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年少就要轻狂_600字

[大梦想家]年少就要轻狂_600字

2016-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五月初夏,骄阳透过花瓣折射出柔和的姹紫嫣红,初生而又粉嫩。我躺在大蒲席上,头枕着手臂,看天上的云卷云舒。

  谁说少年不知愁滋味?天上的云肆意地舒展着,我的思绪也被即将到来小升初困扰着。从去年开始,小升初考试由成绩排名,改为摇号了。我在班里的成绩一直在前五至前十间无规律地跳跃。可是即便如此,我也想努把力考进我理想的重点初中。可是,摇号无异于碰大运,让我手足无措了。无数个摇进一般校的凄惨情景,时不时地光临我的梦境。

  我是个不太有定力的人。每每都是立大志,但跟身边同学一玩闹起来,理想就抛至脑后了。听说一般校的学生特别不爱学习,甚至还抽烟逃课谈恋爱,我还是纯真无邪的小美眉啊,在那种环境中,我受影响怎么办?天上的云啊,你别在那笑话我了,你玩得高兴,我愁得够呛。

  今天的语文作业是预习苏轼的《浣溪沙》,我没精打采地翻出书,机械地读起来“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苏东坡在作词时适逢被贬,年近老迈,可是你看他是多么自强不息,多么乐观,真是“老夫聊发少年狂”!可我自己呢?小小年纪就瞻前顾后,畏首畏尾。真是汗颜。

  谁说人生只能变老,不能变年轻?只要保持一颗年少轻狂的心,耄耋老人也可以参加高考;你看门前的流水不是也能向西流吗?我,虽不完美,但很可爱;虽不出众,但一直在努力。无论进入哪所中学,我都是那个坚持梦想、年少轻狂的梦想家啊!

    六年级:张心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