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生活,难道只是一场梦境么_800字

[超新星小学组]生活,难道只是一场梦境么_800字

2016-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艾丽丝漫游奇境记》有感

  “但不会有丝毫痛苦,触及我们童话的园地。”这是艾丽丝纯真的心灵,是她无邪的故事使们忆起小时候的梦境,这本书,是每个世纪孩子的最爱,当然大人们也不例外。

  本书从小姑娘艾丽丝追赶一只揣着怀表、会说话的白兔,结果掉进一个兔子洞,她便开始了神奇的仙境之行。在这个神奇的世界里,她遇到很多匪夷所思的古怪之事,遇到了一大堆古怪之人和动物:渡渡鸟、蜥蜴比尔、柴郡猫、疯帽匠、三月兔、睡鼠、素甲鱼、鹰头狮、丑陋的公爵夫人、一整副的扑克牌、纸牌中最粗暴的红桃王后、老好人红桃国王和神气活现的红桃杰克等等。在这个奇幻而又疯狂的世界里,似乎只有艾丽丝才是唯一清醒的人,她不断探险,同时又不断的追问“我是谁”。在探险的同时不断的认识自我,不断成长,终于成长为一个“大”姑娘的时候,猛然惊醒,才发现一切原来都只是自己的一个梦境。她感叹到:“生活,难道只是一场梦境么?那么,究竟是谁梦到了谁呢?”

  这本深受成人和儿童喜爱的书籍是由与安徒生、格林兄弟等着名童话大师齐名的世界顶尖儿童文学大师刘易斯·卡罗尔写的。他的第一本童书《艾丽丝漫游奇境记》于1865年出版,1871年又出了续篇《艾丽丝镜中奇遇记》。

  读完这本书,我感触很深。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曾做过各种各样的梦境,可又曾会有几个人会像艾丽丝那样,微笑着去面对种种。如果有一天,你也能像艾丽丝一样怀着一颗纯真的心去感受生活,你会发现:原来有这么多幸福在我身边。

  “沿着小溪漂流而下,荡漾在金色的余晖下,生活,难道又是一场梦境么?那么,在这梦境背后,究竟是谁梦到了谁?”

    五年级:李亚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