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生命的本色_900字

生命的本色_900字

2016-05-11 来源:作文网整合

  心灵本没有色彩,是生命的渲染,给了它缤纷;生命本没有颜色,是心灵的熏陶,给了它色彩。——题记

  白·屈原

  白衣胜雪,长衫飘飘。你,屈原,好一个以身殉国的三闾大夫。“举世皆浊而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深沉的民族情结,爱国情愫,使得你葬身鱼腹。“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衣: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我足。”如今,你投身于“汨罗江”的“沧海之水”中,可是要洗濯你高洁的情操,不屈的精神,?洗濯你对理想、对正义的执着追求?

  那浩浩的长风啊,呼号着你胸中的愤怒!那滔滔的江水啊,汹涌着你对祖国的热爱!那洁白的浪花啊,是你纯洁的赤子心灵!

  青·李白

  一身青衫,舞剑长啸,好像一个潇洒不羁的青莲居士!我好羡慕你“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桀骜的不训,好欣赏你“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一身正气,“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气干云!即使“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即使“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你依然故我,特立独行,从不因世俗而改变你心灵的本色!那就是有着完美的才情,侠士的风骨,济世的胸怀的李白。

  在我心中,你永远长身而立。

  红·岳飞

  一骑红袍,满面征尘,你,岳飞,好一个精忠报国的热血男儿!你“驾长车,踏破贺兰山阙,”你,“壮士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一心只为“收拾旧山河”可是,你手中的那柄长枪,却挡不住那奸臣的谗言,刺不穿那昏君的猜忌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一缕忠魂却长眠于栖霞岭上,那满山的红叶啊,可是你的丹心?那满天的彩霞,可是你的热血?

  黑·鲁迅

  黑色的长袍,黑色的一字须,你,鲁迅,好一位不屈的勇士!

  你是一颗枣树,在严寒的冬夜,黑色默默地铁似的直刺着奇怪而高高的天空,一意要置他于死命。于是那尖锐、坚硬的黑刺,化做熊熊烈火,焚尽世间一切黑暗,腐朽的罪恶!美好的生活会老去,高贵的心灵永远鲜活!愿我们都能让高贵的生命去浸染高贵的心灵原色,用多彩的心灵去熏陶高贵的生命,让自己有属于自己的一种颜色,在历史的画卷上留下灿烂的一笔。正如屈原,李白,岳飞和鲁迅,他的体现出了他们生命的本色,成为历史上的英雄,他们的气概,他们的行为用现代语翻译本来就是“帅呆了,酷毙了,简直无法比喻了。”

  难道他们这种不畏强权,宁死不屈,不违背自己意愿的精神不值得我们宣扬和学习吗?

  努力啊,体现出自己的生命的本色,像历史上的英雄一样出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