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自信的作文 > 关于自信的作文:自信,从自卑中破茧而出

关于自信的作文:自信,从自卑中破茧而出

2016-05-10 来源:作文网整合

  冰心曾有诗云:成功的花,人们只羡慕她现时的明艳,而当初的芽浸满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

  而我,却要说:自信的帆,世人只惊讶它乘风破浪的风姿,而当初的舵手原本从自卑中脱胎换骨,没有苦苦搏击风浪的训练,何来今日的自信?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而自信这朵争奇斗艳的花儿浸染了挑战自卑的苦水,而自信这柄刺破长空的剑浸染了战胜自卑的抗争之血泪。

  古代演说家斯德哥尔摩在公众面前总是滔滔不绝,谈古论今,十分潇洒,十分自信。可很少有人知道这多自信自强的花曾经是多么自卑,因为当初的他竟然口吃,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清楚。心智明朗的他痛感口吃之苦,下定决心战胜口吃这一致命弱点。于是他拿出自信的勇气,以坚强的信念为依托,口中含石,刻苦训练,终于迎来了演讲台上的自信与潇洒。如果你不熟悉斯德哥尔摩,相信你一定熟悉李阳——也是一位从自卑中找到自信的强者。

  今日的李扬说一口流利的疯狂英语,他往来穿梭于各大名校,各个国家,为上万人讲解疯狂英语的要领,真可谓“春风得意马蹄疾”。同样,他的自信也不是天生,而是由自卑激出强大的战斗力,勇于克服,勇于面对困境,相信大家都已熟知李扬英语水平一般的学生发奋自强最终成为现在自信潇洒的演说者的事迹,所以不再赘述。

  这儿人的自信都生于自卑中,他们原本自卑,为什么会成为自信的人呢?因为是自身弱点让他们深感自卑,深深痛苦,最终无法承受这份痛楚所以痛下决心,冲破弱点,突破自卑之茧,飞向自信的天空。自信本是生于自卑中。

  最自卑的人往往成为最自信的人,看似有悖常理,却是一般规律,就像最失败的人往往成为最成功的人,二者本质一样。其实这就明白无误地提醒我们:处于自卑中的人千万不要自暴自弃,一定要坚信自己能成为最自信的人。因为自卑能激发出更大的战斗力与奋斗热情。那么聪明的你何必苦恼于困境,何不利用这份力量成为最自信的人呢?

  自信,是一只高飞的蝴蝶,在太阳的光芒下,它的双翅闪着夺目的光彩,可是奇怪的是,它的家却名叫“自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