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演讲稿 > 珍惜水资源_800字

珍惜水资源_8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珍惜水资源”。

  众所周知,水是生命之源,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必要条件,难以想象如果世界没有了水,我们的生活将会是怎么样的。而在我们的校园中,无不存在着浪费水资源的现象。卫生间的水龙头总是不停流泪,而面前一个人也没有;饮水机的水是用来喝的,却被一遍遍洗着水杯;中午食堂烧水器下的水桶,水常常都是溢到地上……我们常说“不让地球妈妈流泪”,可我们的行为,让地球妈妈都流不出泪了。同学们,我们是否需要好好反思一下?

  鲁迅先生对水作过这样的评价:“一滴水将与一滴血等价”。有人会说,一滴水算得了什么,把它与“一滴血”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似乎有点危言耸听。对此,科学试验给出了如下结论:假如一个人不吃任何食物,生命可以维持二十多天,而若是不喝水,过不了一星期就可能死亡。“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足以说明水的重要。因此,许多专家形容“水是农业的命脉,是工业的血液,是生命的源泉”。对于地球上的所有生灵来说,缺少饮用水就意味着疾病、饥饿和死亡。人类发展到今天,水的作用巨大而无可替代。然而,人类却没有善待水资源,近年来水资源污染令人叹息。随着人类对水的需求量急剧增长,作为“生命之源”的水资源已严重短缺。一向温顺的水,向人类敲响了警钟。

  “治国必须治水,治水才能兴邦”。“世界水日”与“中国水周”就是要唤醒人们,要像珍惜自己身上的每一滴血那样珍惜每一滴水,要清醒地认识到,保护水资源,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在这里,我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

  1、请控制水龙头开关大小、并及时关水。

  2、见到有浪费水的现象,请及时制止。

  3、发现水龙头有滴水现象,请及时制止。

  4、宣传节约用水,做到身体力行,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

  请大家记住,“自来水”并不是“自来”的;水资源也不是无限的。珍惜水资源,人人有责。我们要珍惜每一滴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水环境;让人们懂得水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一种财富,是我们的生命之源,千万不能让人类后悔的眼泪成为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

    初二:罗雨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