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嗨,青春,你还好吗_750字

嗨,青春,你还好吗_75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嗨,青春,你还好吗?我好想一直拥抱你…

  隐隐约约记得父亲曾给我说过,青春,是财富,是资本…可是,我看到的青春,是无知的可爱,是不悔的爱情,是校园里埋头苦读的烦躁,以及对现状的埋怨…这些都是资本吗?

  长想,学习成绩一般,放弃吧,或许我不是读书的料…可这文明与科技狂舞的时代,除了拥有高智慧的脑袋来征服世界,就是靠“蛮力”来承受生存所带来的压迫…我们不是官二代,也不是富二代,我们的成功只能一步步走。但是,条件是人创造的,心有多高,路就有多远,难到没有攀登过就放弃。我想问,青春是拿来放弃的吗?

  是的,也许,放弃就不会活得这么累了…

  但,青春,是拿来宣誓的,是拿来实现理想和抱负的,洋溢的应是热血,汗水和不甘的怒吼。

  人生最美丽的洒脱,是摔倒了,爬起来,拍拍屁股,若无其事的继续向前奔跑…不需在意别人的目光,败与不败,也不是别人说了算,青春就是敢质疑别人的结论,而坚守本心。我,我们,不是他们认为是什么,就是什么。我们要经得起打击,青春,就应有输得起的资本,和赢得回来的豪气!自卑,自暴自弃…这算什么,它们不属于我们应有的情绪。

  我曾中考失利,只能读普高,而且还是父亲去求人求来的。有时,我只要这么一想,身上就好像压了一座无形大山…每当我回到家中,他就会说我这里作得怎样,那里作得怎样…我常常憋着一口闷气。但我不怨他,因为他是恨铁不成钢。我觉得,中考已经成了我心中的一条疤…而高考,一定不能再留同样的疤…也不会一样,因为那时的失败,唯有出局…人生哪有没遗憾,特别是青春的时候,而我,只是希望少留一点罢了。

  人,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也许上次失败了,也许这次失败了,也许下一次也失败了…但是,只要心不败,坚持下去,总会有成功的时候,因为青春是永不言败的。

  希望我,我们,不被自己打败,一直拥抱自己的青春,向它问声好,给它说:

  “我永远无悔…”

    高一:吴家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