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难以忘怀_500字

难以忘怀_5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大概就是童年吧,天真且稚嫩。

  读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是在几年前,那时只觉羡慕那个年代童年的趣事数量之多,几天前,重拾起纸页泛黄的书,从头到尾一字不漏地贪婪的吸收完全,心中完完全全是另一种感慨。

  几年前读,在意的是玩玩闹闹,记得最为深刻的无非就是百草园的那些稀奇古怪的小虫子,清晨绽放的鲜花碰上了晨曦,夕阳西下的娇花平添了一份风韵。覆盆子酸酸甜甜的滋味想想也让人馋。

  可如今不同了,在意一种韵味,或景或情。在《社戏》这篇文中,中国戏的古典文韵,乡村少年的朴实仗义,真情实感表达地淋漓尽致,借用夏夜桥头前的水波粼粼,表达出小伙伴之间的悠闲惬意。

  一切景物的描写都是在抒情。

  鲁迅先生的这本杂文集记叙了他童年时期的事,一段天真烂漫,童趣盎然的江南水乡回忆。我知道,这是在先生迟暮之年所写下的,故名为“朝花夕拾”,又名“旧事重提”。

  我的人生阅历并没有先生所记录得那样丰富,但回想起自己曾经的经历。从呀呀学语开始,再到对文学兴趣盎然,这就好似一道长廊,沿途风景美如画。

  可能还有远方那更美更耀眼更令人沉陷的风景,但是,童年的生活就是一个人的根,如何忘怀?

    初一:印佳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