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活在当下,放眼未来_1000字

活在当下,放眼未来_10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曾有人说“既要活在当下,又要放眼未来”,乍一听,这简直是件不可能做到的事;然细细一想,在我看来,“活在当下”与“放眼未来”并不矛盾。

  先来谈谈“活在当下”。活在当下,就要学会享受你现在正在做的任何一件小事。在生活中,你可以享受浇花,因为这不仅仅是在浇花,更是在给绿色植物带来生的希望。你可以享受散步,对于成年人而言,散步已成为强身健体、获取心灵安宁的一种方式;对于小孩而言,散步是在公园中享受大自然的馈赠,释放童真,又是成长过程中一个必须经历的阶段……“活在当下”,顾名思义,就是好好把握现在这一时刻,做好这一时刻应该做的一切事情。现代都市生活节奏飞快,人人都好比是一盘棋上的一颗颗棋子。成年人或学生,“白领”或“蓝领”,每天在家与单位、学校的两点一线间往返,我们也许只知道工作、学习,却忘记了我们作为“人”的概念来到世间最初的目的——快乐地活着。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最好的东西都被现代都市的钢筋水泥所代替,我们却每天紧绷着神经苟延残喘地活着。尽管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物质条件日渐充裕,但我们内心真正在意的幸福感却丢失了。活在当下,我们应当放慢节奏,倾听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给自己的心灵一次放松的机会!

  “放眼未来”,一个听起来挺高大上的词语,说白了就是制订未来一个月、半年、一年、五年……的计划。放眼未来,对于企业家来说,就是追求企业何时转型、何时上市;对于一个“白领”员工来说,意味着何时跳槽进入一家更有发展前景的公司,让自己发挥更大的潜力;对于一个科研人员来说,就是研究未来科技的发展趋势,如何加大科研力度占据行业的领头地位……“放眼未来”,每个国家、每个行业、每个人对这个词语都有不同的定义和理解。

  活在当下并非鼠目寸光,放眼未来亦非无视现在,两者其实并不矛盾。“未来”看似遥不可及,可我们“当下”每分每秒所做的不就是在为“未来”作准备吗?真正矛盾的是人们的心和思想,有些人如果无法在“高压”下理性地看待问题,那么就请先好好地活在当下,再放眼未来吧。

  作为莘莘学子的我们,曾经拥有太多的梦想,那些让人期待很久满怀憧憬的梦想,却最终因为学习的“重压”、他人的看法、家人的不理解而被迫把它深埋心底,现实中这样那样的原因让我们变得越来越不像本来的自己。那么,现在就请把那个梦想再次点亮,朝着梦想一步一步前进,让未来的我们做回真正的自己。

    高一:陈加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