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玉兰花开_1000字

[青春征文]玉兰花开_10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百花争艳。迎春是金黄的灿烂;鸢尾是紫色的神秘;月季是红色的热烈;蔷薇是粉色的淡雅。可我从未见过一种花,可以像你那样,晶莹剔透,温润如玉。

  第一次见到你,你还是一颗光秃秃的小树,粗糙的灰褐色树皮平淡无奇,枝条无规则地肆意舒展着,就像饱经沧桑的老人的脸,十分丑陋。而我也从未注意到过你。

  第一次注意到你,你的枝头挂满了墨绿色的小苞。初升的太阳照射着小苞,给它们度上了一层金边,显得更加耀眼。那可爱的小苞上长满了细细的绒毛,紧紧地闭合着,里面可是住了一个娇小的绿色精灵么?这一次,你虽吸引了我的目光,却依旧没有留住我匆匆的脚步。

  一周后,刚歇完周末的我意气风发地走进校门,却在远远看到你时愣住了。那一树洁白竟足以和霜雪媲美,欺霜赛雪,这个成语用来形容你真是再贴切不过了。我急忙走到你面前,停住,心中越发震惊,一树的洁白竟是你未开的花骨朵。你不起眼灰色树干骄傲地擎着花朵,花朵面朝天空,似是九天玄女头上用白玉雕成的簪子。我被你的美征服了心中一遍又一遍地感慨:“真美!”

  几天后,你盛开了,一朵朵白色的花向着天际舒展着,我也知道了你的名字“玉兰”。看着你,我总会想象一位身着古装的女子,带着一丝温雅的微笑,轻轻地从花园中移步走来,白色得衣服衬得她越发耀眼,轻轻抬手间便散发出温润的馨香,当真是“陌上颜如玉”。你的花那么耀眼,那么纯洁,花瓣是椭圆形的,几片聚拢在一起,围绕着中间淡黄色的花蕊,似只只白鹤飞落枝丫;似片片雪花落在枝头;似个个银铃挂满枝梢。校园里,所有花朵都不敢和你争春,悄悄地把头缩在花苞里,你肆意地展现着你所有的美丽,让我们感受到了春天。我每天上下学,都会在你身边停一会儿,仔细地端详着你。

  花谢了,你的花伴随着清风飘落而下,我轻轻接住一片,轻抚,感受到一片细腻的凉滑,岁月轻轻飘过,在它的表面留下了几道暗黄色的皱纹。走回教室,我小心翼翼地把花瓣加进书里,继续望着窗外的你发呆,良久,轻叹一声,心中沾染了几分感伤。

  明年,我一定要看着你一点点盛放,盛放在我多姿多彩的青春。

    初一:滑悦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以春花展开描写,从月季、鸢尾引申到文章的主角—玉兰花,这样的描写手法新颖并让人有赏心悦目,仿佛就像亲眼见到玉兰花一般。作者从玉兰花的成长过程中感受到青春的气息,文章中对于花朵的细节描写尤其让人眼前一亮,淡雅清新的花朵散发出的阵阵清香仿佛众人都可以嗅到一般,真实自然。

  美中不足之处在于,文章从玉兰花突然引申到结尾的青春,似乎让人感觉有些突兀,如果能在玉兰花和青春中加入一段描述,建立一些联系的话,可能文章整体性更强!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