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同桌,请你自重_2000字

[青春征文]同桌,请你自重_20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筱茜看来,蔚蓝君是一个非常淡定的人。

  他淡定得像一杯白开水,波澜不惊,咸淡适中。

  但是筱茜天生就是乐天派,她不喜欢安静,她喜欢待在热闹的地方。

  班主任就像跟她唱反调似的,在新学期的座位大乱调中,把筱茜和蔚蓝君安排成了同桌。筱茜对蔚蓝君的第一印象其实并不坏,他长得还不错,相貌与杨洋有几分相似,成绩一直稳居全班桂冠,久居不下。按常理来说,筱茜应该会与这号人物相处融洽才对。但是常理终究是常理,并不排除特殊情况。

  筱茜特别不喜欢蔚蓝君沉默的时候——他不说话的时候就像一尊雕塑,这种状态可以从早自习一直维持到晚自习,除了正常的新陈代谢和必要的交流。

  蔚蓝君的桌上堆满了各色练习册,他时常把自己埋在里面,一埋就是一天。筱茜找他说话,他也不理不睬。

  “喂,蔚蓝君,你没事装什么高冷!”在跟蔚蓝君同桌第二个星期,长期积压在筱茜不满的情绪终于忍不住像火山喷发了一般,要记得,她可是热忱怕寂寞的双鱼,不是冷冰冰、没有生命迹象的物品,她需要交流,她也需要关注!可是蔚蓝君偏偏不如她意,要多么傲娇就多么傲娇!

  “这位同学,你是美术特长生,对吧?”突然,蔚蓝君的脑袋从绵延起伏的作业堆里抬了起来。

  他的话着实让筱茜大吃一惊:“你,你怎么知道的?”

  要知道,筱茜是美术特长生这件事情甚至连班主任都不知道,筱茜连前同桌都没有告诉过,那这个初来乍到的新同桌是怎么知道她是美术特长生这一回事的呢?

  “你的文具盒里有很多不同型号的橡皮擦和碳素笔,一般人不会闲着无聊装这些占用空间资源的东西在文具盒里。”蔚蓝君缓缓解释道。

  就这个理由?也太牵强了吧!筱茜不满的腹诽。

  “每一次上几何课,你都会在作图纸的几何体上写’阴暗交界面‘和画阴影。”蔚蓝君瞥了筱茜一眼。

  呃,这个小小的举动也被蔚蓝君发现了!这是筱茜的强迫症,怎么改也改不了,真是应了古书上的一句老话:“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最近要举行校运会。

  体育可不是筱茜的强项,她只有当炮灰而的份儿!

  “没关系,炮灰儿也有炮灰的价值。”旁边的作业堆里冷不丁飘来一阵幽幽的回音,筱茜气得真想掀了这个人桌子!

  “好了!”蔚蓝君从作业堆里探出脑袋,“我报了名去参加3000米长跑。”

  “与我何干?”筱茜轻描淡写地瞪了蔚蓝君一个白眼。但暗自在心里还是深深吃了一惊,毕竟,3000米长跑可不是任何人可以参加的,比赛的人必须兼备坚毅的耐力和不懈的恒心。她悄悄为他点了一个赞。

  “你去写通讯稿。”蔚蓝君说。

  “凭什么?”

  “一是为班级争光。“蔚蓝君望着筱茜的眼睛,平静地说道,”二是我或许听到你的通讯稿,一鼓作气斩获桂冠。“

  这小子还真不害臊!筱茜听完后,脸忍不住通红了一把。

  “好,写就写!如果你长跑没获得金牌怎么办?”

  “没有如果。”蔚蓝君顿时懒得理她,整个人又埋在了作业堆里。

  筱茜一脸无奈,蔚蓝君就是这样的任性的家伙。

  不过呢,这段时间每天放学,筱茜都能在400米操场上捕捉到蔚蓝君活跃的身影。哈,这人为了冲刺冠军也是蛮拼的!自己也应该把通讯稿写好才对!

  就这样,到了比赛那天,筱茜抱着一堆自己苦练的成果,“蔚蓝君,如果你没有拿到金牌,我就,我就……”

  半天,筱茜也没能“就”出什么。

  “没有如果。”蔚蓝君重复了原先那句话。

  然后,他就到了赛场检录。

  筱茜不敢去看。通讯稿什么的,她都托人送去了广播站。她有些怯场心理,甚至在心里徘徊着:到底去不去看比赛呢?

  最终理智战胜了怯懦,筱茜去了赛场观众席上。

  一旁的同学说:“筱茜,你才来啊!比赛已经开始了!”

  “什么?”筱茜心里有些堵得慌。

  “还是周学长最厉害!你看,他现在正在领先位置呢!”一位花痴的女生双眼冒出了许多粉色泡泡。

  周学长是体育部的核心成员,平时训练量可是是普通人的两倍!

  但是,蔚蓝君是一个学霸,并不是一名正式的运动员。

  拿到第一,并非易事。

  筱茜心里开始紧张起来。

  蔚蓝君跑在周学长的后面。一直没有反超的迹象。

  “蔚蓝君,你快点超越他呀!“筱茜拼命在心里祈祷,就差一个手架姿势,不知情的人还以为她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

  在即将冲刺的时候,蔚蓝君忽然加速了,像一颗即将撞上火星的陨石,硬生生从周学长身旁擦肩而过!

  他就像一抹矫健的鹰,奔向了终点!

  “天哪!”身旁几位女同学显然大惊失色。

  筱茜的脑袋嗡嗡作响,整个人像是进入了真空状态。

  连蔚蓝君走到她身边,她本人都没有察觉。

  “我夺了冠军。“他说。

  “嗯。”筱茜傻傻的应和。

  “你明天请我吃早餐吧!”

  “嗯。”筱茜答应着,半路忽然想起了什么,疑上心头,话锋一转,“什么!?请你吃早餐!凭什么?”

  “凭这个。”蔚蓝君取下了他颈上的金牌,把它塞在了筱茜手里。

  “呃…”筱茜语塞。

  这个同桌,还是一如既往的任性啊!

    初三:张小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小作者用一个小说的形式为我们描绘了青春求学时期最重要的陪伴——同桌的你,虽然语言略显稚嫩,但是还是可以看出同桌之间的小乐趣以及小矛盾,虽然矛盾一直会有,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在这样的故事中一起成长!

  文章略微不足在于,标题的命名有些随意,如果换一个略显诗意的标题,例如“同桌的你”显然效果会更好!其次,文章故事层次太多,在重点的把握上略微有些欠缺,建议作者再做斟酌一番,选择重点事件进行描述,同时语言也需要精炼简洁,这样可以让文章更上一个层次哦!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