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改变·青春_750字

[青春征文]改变·青春_75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改变?什么是改变?青春?什么是青春?童年的时的我站在黄瓜架旁,一脸天真的看着邻居家大姐姐略带些忧伤的问了我这样一个问题,那时的我只是抱着黄瓜歪着头傻傻的笑了笑,大姐姐无奈的摸了摸我的头,眼神里尽是晦暗。

  那时的我不懂,也解不开这个问题,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忧伤,也解不了。待我长大了,我才明白这一切,才明白那个苦涩的微笑。

  午后那份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刺眼的微光透过稀稀松松的叶子直泻而下,碧绿色的河岸上长满了野草,不知什么时候,我却再也找不到那样的感觉,心里确乎是少点什么了,可惜却再也找不回来,时而追逐着那片向往的温暖,可奈何无论怎样,都瓦解不了我那颗早已冰冷的心,是什么时候变得呢?我也不知道,就连那片最后温暖,我都迷失了方向。

  进入了青春年华,我确乎是沉默了,那片向往的阳光早已变得刺眼,或许是我的心变了。再也找不到大雪时那种寒冷却令心暖和的感觉,再也找不到下雨时那份安静与和谐,再也找不到夏天那寂静却不单调的夜空,每次我都在寻找着那份感觉,可是却总是迷茫在心灵的深渊找不到方向,取而代之的,是大雪时那两行清泪与满脸悲哀,是下雨时那份沉默与孤寂,是夏天夜里那份孤单与黑暗。

  童年时那份笑颜在一瞬间绽放,又在青春年华一瞬间凋谢,或许是看得太多,自然也就累了,乏了,却还要一直孤单的站在这世界上,累了却不能休息,乏了却不能停下。一次次被荆棘割破手腕,一次次含着泪笑看前面的路,这就是青春吧……努力、奋斗,这,就是青春吧!

  或许我淡忘了那份纯真,或许我的心早已被恶魔的话语迷惑,或许我早就彷徨无疑,或许我笑看这世间千百年,唯留我一人黯然销魂。

  罢,罢,改变了就不必追忆,失去了就不必挽回,好好走前面的路,即使在如何艰难险峻,即使在困难重重,只要好好地、尽力地走完前面的路就好了,因为,这就是——青春啊。

    六年级:杨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改变是什么?青春是什么?用问句展开叙述,同时也和身边的家人一起思考这样的问题,可见,小作者不仅仅是在写作,同时也在思考关于青春的话题,长大终于让小作者明白当时大姐姐的苦涩的微笑的含义,“刺眼的微光透过稀稀松松的叶子直泻而下”、“是大雪时那两行清泪与满脸悲哀,是下雨时那份沉默与孤寂”,作文这样的语句简单却不失青春的力量,结尾处的语句强有力的与开头相呼应,文章整体不失为一篇佳文!

  文章不足在于第三段景色的描写似乎与第二段有些脱离,过渡的有些不太自然,需要稍作修改,如果能将作者带入这段话的开头的话,可能会更自然!其实,虽然青春略有忧伤,但是这道忧伤想必也是明媚的,因此,结尾处的忧伤可以稍作修改,加入积极的意义,可能色彩会更鲜亮!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