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母亲节的作文 > [母亲节征文] --------- 第一次向您表达_900字

[母亲节征文] --------- 第一次向您表达_9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女娲创造了人类,并将人类分为男,女。让他们繁殖人类,才得以人类的不灭亡。

  自古以来,女人的地位一直很低下,都在宣扬“三从四德”、“男尊女卑”、“夫为妻纲”、“饿死事小,失节事大”等教条。他们难道是不知道他们的生命来源于母亲吗?他们难道不知道是谁含辛将他们带大?,不,他们都知道,可他们仍然瞧不起女人。

  身为现代的好儿女,他们虽然已没有对待女人的偏见,但有些人仍对母亲拳打脚踢。有又多少将儿女带大,儿女却将她们自生自灭,不管不顾。

  在我的小时候,家里人都喜欢男孩,可我的母亲—您,却生出了我们姐妹俩。从那之后,家里人的态度对你大改变,在您生我时,正好赶上非典,父亲在外打工,家里人唯恐避之不及,原本照顾你的小姑也因为受了别人的挑唆而不再照顾您。当时姐姐也只有6岁,6岁的孩子能干些什么,也还只是一个刚刚步入学前班的孩童罢了。听您说,我小时候特爱闹腾,特爱哭,您稍微离开我一点,我就仿佛有心电感应似的,哇哇大哭。没有人照顾的您只能自己做饭时,就要让姐姐来照顾我,可我当时什么都还不懂,就算一会高兴了,下一秒说不定就是阴雨密布,每当这时姐姐叫你,你就会立马放下正在做事的手,飞跑过来。后来等您坐月子结束,您撇下了年幼的姐姐,带着我去到了广州,再后来,我三岁了,姐姐也被您接去了广州,当时的我,压根就不认识姐姐,还以为是哪来了个满头虱子的人,有些事情随着岁月的六十,我早就忘了,可我的记忆中,仍然依稀有着您留着泪给姐姐洗头,捉虱子的画面。

  您在姐姐面临上初中的时候,毅然决定让爸爸在广州继续打工,原因是姐姐虽然学习很好,但在广州没有户口,为了姐姐的前途,您回来了,您把房子租在了城市,没有带我和姐姐回农村,但那房子潮湿,您住了四年后,浑身是病,但仍坚持为我们上学做饭.再后来,我们买了房子,姐姐也考上了大学。

  我看到了你的辛苦,看到你的劳累,看到你想扔我们这家更好的行动。但我有时还跟你发脾气,,其实我很心疼您,只是我不会在您面前表达自己的情感。

  这次参加征文,不仅为了我,也在这里想要的告诉您:我爱您,妈妈……

    初一:刘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