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正能量作文 > [正能量PK赛]生命力量!_1200字

[正能量PK赛]生命力量!_12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前,有一个儿孙满堂的穷人说:“我好幸福啊!“而有一个百万富翁却说:“我一点都不幸福。”而今天,有一个人告诉我:什么叫做真正的幸福!

  李智华老师今年32岁同学,本科研究生,现任我校心理咨询师。在她为我们的时候,第一句就是问:“同学们,你们认为自己幸福吗?“有回答幸福的,也有回答不幸福的。她又问:“那你们认为我幸福吗?”“幸福”“不幸福“。”认为我幸福的同学咱们换一下,好吗?“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回答:“不行。”为什么呢?因为李智华老师是一名残疾人。是她告诉了我什么才叫幸福,什么才叫真正生命的力量。

  在智华老师出生刚满一百天的时候,她患有神经疾病的妈妈因病复发出走了,她的爸爸在情急之下,把仅有一百天的小智华留在了家里。家中发生了火灾意外,而智华老师也在这场意外中烧毁了她美丽的脸庞,并且失去了双臂。且在没有接受治疗的情况下奇迹般的活了下来。这是什么,这是生命的力量。

  智华老师是奇迹般的活了下来,但是这也给她以后的生活带来了负担。智华老师6岁时,她想上学,想学习,但是学校不要她,她的爸爸每天撒谎说报名的老师不在。智华老师就自己走到了学校,并且在一年级的教师外面听课,后来被只有20岁的老师发现了,让她走进了教师成为了一名小学生。老师对待她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你能说她不幸福吗?

  听了智华老师这一小短演讲后,我突然感到自己是多么的幸福。而这段经历也只是智华老师不幸经历的1/101/100,1/1000.

  我深信这个世界上没有办不到的事,除非你不想做。即使是一名残疾人,也一样行。她可以3分钟用脚把被子叠好,你可以吗?她可以凭脚生活,你可以吗?人的极限是无限大的。一分钟你可以击掌多少次,那天,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20秒击掌80次,一分钟就是240次。说明了什么,说明只要你肯认真做一件事情,那么就一定行。

  她,是一名残疾人;她,是一名研究生;她,是一名心理咨询师。她说她很幸福!

  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我们又有什么权利说自己不幸福呢。生命的力量是无限大的,让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奇迹吧!

    初二:孟迎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