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在路上,总有那么一盏灯_800字

[大梦想家]在路上,总有那么一盏灯_8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黑暗中的一盏灯总能给人以温馨,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题记

  夜幕降临,我慢吞吞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很乱,因为我考试考砸了。特别是物理,虽然以前物理学得也不是特别好,但也不至于拉低班里平均分。但是这次,看着试卷上鲜红的“30”,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明明我已经很努力了,可到最后为什么还是考得如此的糟糕?六十几分的平均分,对于我来说,还有很大一段距离。

  从学校到家的距离不过几百米,而我却得走得像一个世纪那么漫长。想想回到家中妈妈知道我的成绩后,我该怎么面对她的生气和失望。

  我站在小区楼下,徘徊不想上去。望着高高的楼房,几乎是一片漆黑,就像我此时的心情,黯淡无光。即便如此,也抵挡不了高楼的宏伟,而我却是这般的渺小。

  忽然,在那层层黑乎乎的楼房间,我似乎看到了一点灯光,一闪一闪,忽明忽暗。看看这方向和楼层,我几乎可以确定那丝光亮就是从我家里发出来的。因为每天放学妈妈总会为我留着那盏橘黄色的小灯。

  那盏小灯照进了我的心里,我感觉到有一股爱的暖流向我涌来。我不由自主的加快步伐向楼上走去,好想赶紧回到那温馨的家。

  “到了”,妈妈打开了门,“今天回来得有些晚,肚子很饿吧。”

  我什么话也没说,只是伸出手抱住了她,好像那儿有我急需的温暖。妈妈愣了一下,也伸出双手抱住了我。

  过了有一会,妈妈说:“你的成绩我已经知道了。”

  我偷偷得打量着妈妈,她并没有生气也没有失望。在这一刻我突然发现,妈妈的怀抱会永远对我敞开,这里依然藏着甜腻的奶香,是我生命的开始,是我了解世界的路灯。

  “一时的失败并不代表什么,每从跌倒时站起来一次,成功也就近了一寸。我相信你可以。”

  妈妈的话让我心头一暖,她说的这些道理我都懂,我只是暂时被失望冲昏了头。我需要什么妈妈总是明白。一句小小的鼓励早已胜过千言万语。

  我抬头望望头上那盏灯,心里有着满满的幸福。

  在路上,总有那么一盏灯照亮着我,那灯光已成为我不可缺少的依靠。

    高二:蔡梓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