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在路上,总有那么一盏灯_900字

[大梦想家]在路上,总有那么一盏灯_9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前方恍惚,前方朦胧,但总有一丝光亮,指引我前进。

  ——题记

  路漫漫其修远兮,人生之路,前方总是一个未知数,难免会荆棘丛生,割伤了自己。就在这黑暗泥泞的道路上,总有那么一盏灯,那颇栗的青色闪光,看似浅浅淡淡,实则却光芒四射,它透露着一份执着,正是这份执着,指引着我一步步走上胜利的曙光,这盏灯——就是执着。

  人生之路宛如蜿蜒曲折的小路,流淌不息,世间的琐事纷纷扰扰,要想在其中处于一个稳定的位置,那么唯有执着。执着铸就成功,执着创造接近。擎一支旄节,他怀抱汉匈和睦的夙愿,奔走于茫茫大漠;扶一阵驼铃,他阔别长安的歌舞升平,游荡千寒裹草;他要用挺直的脊梁,沟通中原与匈奴之前的桥梁,一切只因他的执着。他举起羊鞭,最终选择作高山雪莲那执着而圣洁的守望。朔风凌冽,他与冷月相伴,但他却心怀大汉的热血爱国之情,一种执着点燃了他的生命,书写了他的价值,那是铮铮铁骨的千秋绝唱。

  芬一生艰难坎坷,先后经历失聪,失明的艰难岁月,但他却敢于”扼住命运的咽喉“,创作出了《命运交响曲》的绝世名曲。对于音乐家来说最重要的东西他都失去了,但他却凭着心中的那份执着,一直创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李白以执着洒脱与世。

  丹青不知老将至,富贵于我如浮云。杜甫以执着直面本心。

  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苏轼以执着乐观处世。

  梭洛曾说:“只有执着追求并从中得到最大快乐的人,才是成功者,而他们正是做到了这一点才能生处乱世,却依然心随那盏灯,通往成功的彼岸。

  停停走走的路上,总有那么一盏灯,名叫执着!

    高二:易梦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