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学习使我成长_1500字

[超新星小学组]学习使我成长_15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众所周知,人类自古就是地球的统治者。即使人类在面对灾难时不堪一击,又或者是在猛兽面前,渺小卑微……无论如何,人类依旧身处地球食物链的顶端!我想,人类之所以能发展至此,与我们独天得厚的学习能力离不开关系。因为人类掌握了“学习”这项本领,所以才能模仿大自然的生物,从而创造出适用与自己的东西;也正是因为“学习”这项本领,才让我们人类在这个到处充满新奇与危险的地球上站住脚跟,甚至成为霸主。学习,让人类从原始社会走到21世纪这高科技社会;学习,让人类不断进取,不再愚昧无知。因此,这项重要的本领值得我们去掌握。

  现在的我们是学生,而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掌握这种本领,学会学习!那怎样学习才是卓有成效的学习呢?既然学习,名为学习,就必定蕴含着一个意思,我想:学在前,习在后,应该就是先学知识,后温习知识,想要卓有成效的学习就应该要先学后习。可是学又应该学些什么呢?这个问题依我看来,只能说是“天下之大,万物皆可学之”,我们不仅要学习课本中的知识,而且还要学习生活技巧、为人处世……既然“学”在前,那是不是就说明“习”并不重要?不不不!我能告诉你,其实“习”比“学”重要多了。人的大脑是有限的,它就像一块厚厚的木板,学完了知识,知识就被刻在大脑了,可是时间久了,这些知识可能就被漫漫的时间长河慢慢消磨,从而淡忘。而唯一的办法就是温习,重温知识,让这些知识深深的刻在脑海中,让你想忘也忘不了,这样才能有效的学好知识。所以说,“习”的作用比“学”重要多了。话又说回来了,没有“学”,哪来的知识“习”,“学”与“习”是相辅相成的,我们要让“学”与“习”相互合作,这样才能更好地“学习”。

  既然要学习,是不是只有学生才能学习呢?不不不!我可以再次打包票,大人也能学习,而且大人更需要学习,21世纪的社会到处都充满竞争。当今社会上,一句话说的好,那就是“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现在的竞争远远超出你的想象,如果没有知识,不去学习,无论如何你只能坐等淘汰。也正是因为如此,大人更需要学习,人人都需要学习!

  我的舅舅就是一个爱学习的人,无论工作多累,一闲下来,他总是第一时间扑向书桌,第一时间拿起摊在桌面上的那本书,津津有味的读着,一直到很晚很晚,他才依依不舍的放下书。我问过舅舅他为什么那么爱看书,而且一看就痴迷,就陶醉。他当时手拿着一本厚厚的《史记》,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因为现在没知识是寸步难行,我只能用这些闲暇时间来学习,自然是珍惜。”虽然舅舅只说了短短的一句话,可是却对我的人生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句话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当下社会,知识决定一切,而学习能得到知识,也就是学习决定一切!只有学习,才能出人头地;也只有学习,才能光耀门楣。

  那时,我懂得了学习的深意。原来,学习不单单是单纯的学知识,而是一切梦想实现的源头!我开始爱上了学习,我开始喜欢读书。学习了各种各样的知识,让我懂得了各种各样的道理,也让我在书中旅游,随着一句句优美的词句在书的世界探索,既开阔了视野,又学得了知识,何乐而不为呢?幼儿园的我,捧着《三字经》摇头晃脑;一年级的我,高声朗颂着《唐诗三百首》;四年级的我,聚精会神读着《四大名着》;时至今日,我已六年级,可依旧看着《匆匆那年》笑笑哭哭。不知不觉,我已在书海中漫游数年,即使是读过得,现在看在眼里,却又有了不同当年的感受。就如那《四大名着》,幼儿园时听老师、妈妈讲,只是单纯觉得《西游记》中的猴子好笑,猪八戒好笨;一年级时自己再看,却觉得好疑惑,这是什么,那是什么,一切都不知道,半知不解的看下去,又只觉得《红楼梦》中的林黛玉天天哭,好烦人;到了四年级,发现原来写的这么好,好佩服《水浒传》中的那个能打死老虎的武松;而至今,则喜欢上《三国演义》中那运筹帷幄,制敌于千里之外的智者——诸葛亮。

  学习,让我在成长中进步,让我逐渐成熟。从不会写字到学会写字,再到学会写一手漂亮的好字,我在进步,因为我在学习;从不会认字到稍微认字,再到自已能看完一本书,我在进步,因为我在学习……人需要进步,学习能使人进步。人生就像“逆水行舟”,如果你不去学习,那就迟早被淘汰、被超越。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争取不被淘汰。

  学习决定一切,学习改变命运,让我们热爱学习,让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六年级:林倩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