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家乡的地_800字

[超新星初中组]家乡的地_8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柳絮还是那样翩然的飞着,落宕在许多人悠远的记忆中,缭绕着的是一个个稚嫩的面容,勾勒出的是更多翩然的大笑和忆往。

  当下的人总是少了许多的思索,一切按着既定的轨道追求寻找。那么青春呢,曾经渴望的如梦的青春,纯真的孩提许下的誓言与奇异的幻想的踪迹何处追寻?我亦不知,夜畔躺在床上,时时思索,竟进入梦乡。

  在那个梦里,我回到了家乡,回到了我最初青春开始的地方。也是我的梦和信仰。

  家乡的田地是我分外喜欢的,忘不了的是赤脚踩在棕褐色泥土深陷入脚踝的清丝和柔软,忘不了的是不顾形象躺在地上轻嗅泥土的气息,我喜欢那块地,也喜欢地里的一切。

  家里老人多半是农人,外祖母性情如夏日当午的烈阳泼辣直爽,外祖父性情如冬日无垠大雪样浩瀚含蓄,常记得我还是个穿着花裙子的小姑娘的时候,和表哥一起,坐在放农具的小车子上跟着他们一起下田,那时的自己却又哪里懂得农耕的不易和辛劳。兀自从田头跑到田尾,找许多好看的花朵鲜草做成手环花环往表哥头上扣,表哥自是不依,于是便有了追闹和喧笑,跑累了就坐在靠田边的大石条上看外祖父他们劳作。

  向来一做是一天的,晌午吃些自己带的小零食将就着应付,看似枯燥乏味,但我尤为喜欢随他们下地,原因只是因为喜欢汗水和自由,小时候觉得汗水美极了,天刚微亮是还并未发觉,等到斜日余晖洋洋洒洒的漫在田间劳作人们的脸上时,透明的汗水总是变成金色,发射出异样的光芒映在我的眼里。

  这一刻我的心很静,像汗珠一样透亮清澈,单纯的陶醉在这份耀眼的空灵和美丽中,像是一个虔诚的信徒向自己笃信的主祷告。心里莫名的踏实。

  梦里的我看到了家乡的一切,破旧的石磨,坚固的大石条,看着我们打闹的外祖父母,还有田中的我。

  或许我本就是自然的孩子,本就属于乡村那片金黄的地,也早就爱上了乡村那些本分的人和透明澄澈却也能迸出强光的汗水吧。或许这就是我的青春,不可割舍的青春的一部分,没有那么多的娱乐金钱,只是一株青苗,一块石条,一辆盛农具的小车,一群质朴本分的农人和一个爱他们的我就够了,至少我很快乐。

    初一: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