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反季节的种子_650字

[超新星初中组]反季节的种子_65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寂静的深秋,微风吹拂着枯枝,给人一种飒飒的凉意,周围一片祥和,偶尔传来风的声影。在这一天,天空出奇的晴朗,淡蓝色的“海洋”古井无波,映照着我。

  那一天,我在外婆家的门口旁埋下了一颗种子,母亲在一旁默不作声的看着我,她不时的摇摇头。等到的我完成手中的工作,直起腰时,母亲才上前告诉我:反季节栽种,不论怎么样,种子都不会发芽的。我看着母亲固执的摇了摇头,并没有多说什么。她望着我,好像对我的动作感到很奇怪。她不懂。

  很快,如白驹过隙,时光荏苒,进入了最后一个季节。入冬后我忘记曾经固执埋下的种子。仿佛记忆中不存在一般。直到来年春天,妈妈忽然催促我去淋水。我并不愿意去。她不懂,我不愿等到原因。

  春风吹拂新叶沙沙作响,遍地碧色,空中刚刚飘洒过一场甘霖,万物呈现出复苏的景象,都是那么生机勃勃。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这一切都让我陶醉。但当我到达外婆家时,我愣住了,没反应过来,我不相信眼前的一切是真的---一株嫩绿的幼苗正摇曳着她的身姿,冲我微笑。那飘逸的风采正随风飞扬。

  我突然望着身边的母亲,发现她正着看着我,嘴角带着微笑。渐渐的,我眼前朦胧了,模糊了。泪顺着脸颊流下。我抚摸着幼苗的叶儿,百感交集。她不懂。那颗种子是我从煮熟的玉米上掰下来的,它根本不可能发芽。当时的举动只不过是一时冲动而已。

  此时此刻,我竟无言以对,我才明白母亲为了我,选择了欺骗自己,自相矛盾的话语。这一切都是母爱所驱使的,母爱正是如此,愈深愈无声。

    初一:谢英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