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包装掩盖了个性
大海无需包装,惊涛骇浪是他的个性;瀑布无需包装,一泻千里是他的个性;高山无需包装,雄险奇秀是他的个性。
时代在发展,不知何时“包装”这个词映入了人们的眼帘。“包装”纵然使人赏心悦目,可是它却掩盖了事物原有的个性。
打开电视机,是赵丽蓉和巩汉林的小品《包装》。巩汉林饰演公司的老板,真是无商不奸啊!他让一个只会唱平戏的老太太签了合同,说是要把老太太包装成明星。火辣的卡拉OK响起来,老太太“六月的开花”一句一句唱,跟不上节拍,这让老太太知道自己上了当。真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姜还是老的辣,一个“麻辣鸡丝”的签名让巩汉林目瞪口呆。小品演得让人称绝,最后,赵丽蓉说的一句话更值得每一个中国人深思:“中国的这些好东西都被你们糟蹋了”!“平戏”是一种古典的文化,它有现代音乐文化不具有的那种朴素美,有它独特的个性。
曾记否,吴承恩所写的《西游记》可谓是家喻户晓,被拍成电视之后,更是让人拍案叫绝,百看不厌。片中人物形象也是惟妙惟肖。可是《西游记》的命运也有被压“五指山”的时候,近来,什么《大话西游》、《齐天大圣》、《春光灿烂猪八戒》,还有许许多多的改进本《大闹天宫》,把这本古典名着改得面目全非。《大话西游》中,孙悟空、猪八戒成了山贼,铁扇公主成了孙悟空的情人,唐僧也是猪八戒所生。《齐天大圣》中,唐僧取经半道上又折回大唐,孙悟空法力全无,上个天庭,也要爬天梯,猪八戒成了一个情圣,“自古多情空遗恨,此恨绵绵无绝期”成了他的口头禅,沙和尚更是笨得让人不可思议。吴承恩老先生若是泉下有知,还不大叫“气死我了”!像《西游记》这样的文化遗产被折腾、糟蹋到这个地步,真是文明古国的悲哀呀!
“包装”让许多的东西失去了自我,失去了原来的真面目。?古典风格荡然无存,是包装泯灭了它的个性。
民族文化销声匿迹,是包装抹杀了它的个性。人性魅力无处容身,是包装扼杀了它的个性。
文章第一段以一组排比句提出问题,接着阐述中心论点:“包装”纵然使人赏心悦目,可是它却掩盖了事物原有的个性;然后举例加以论证,联系现实,从正面加以分析最后,总结强调中心论点,照应开头,呼应题目。本文结构严谨,论证有力,一气呵成,显得浑然一体,在论证过程中,作者始终紧扣所给材料,从不同的角度去议论问题,纵横捭阖,游刃有余,是一篇规范的议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