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命题作文 > 2016年中考命题作文及范文:初三生活是首歌

2016年中考命题作文及范文:初三生活是首歌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整合

  【作文题目】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蓦然回首,初三已渐渐远去,这是我们的主旋律,它优美,它动听,它无价,但他更值得珍藏.初三的生活的确是首歌,这首歌记录了我们的成长,是我们用一年时光辛苦谱写的.

  末了,让我们带着激情去回味初三那首歌."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像矗立在彩虹之巅."在备考的路上,相信自己才是最优秀的,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创造出充满阳光的未来!

  请以"初三生活是首歌"为题写一篇文章,立意自定,文体自选,题目自拟,不少于600字.

  【优秀范文】

  学校里,上课照样上课,老师依旧滔滔不绝,窗外依然阴晴雨露。每天我还是摸摸我的皮球,发一身汗,然后跨上自行车,一串清脆悦耳的铃声中,打道回府。

  不过,在家里,似乎全然不同了。我这个小三子好象一下子变成了小皇帝。爸爸妈妈全都围着我转,一个鞠躬尽瘁,一个死而后已。管他呢,做小皇帝不错,身边有两个“答应”,岂不锦上添花?

  爸爸妈妈好象分了工,一个负责早上,一个负责晚上。早点换尽花样,晚餐更花样百出。他们说:“初三,要加加油,充充电。”真佩服他们的穷思竭虑,挖空心思了。然而我尽情地享受生活的真谛——美轮美奂。早点晚餐后,我总是摸摸鼓起的肚子,学着孔老夫子的模样说:“万物皆备于我也。”

  一次晚餐,我对着碗这个圈思考着几何题,后来又把筷子放在碗上当作线段。爸爸妈妈不知其里,竟然诚惶诚恐。妈妈责怪爸爸菜肴品种陈旧,爸爸也责备妈妈袖手旁观尽出馊点子。直到我解题“柳暗花明”,乐了起来,他们才恍然大悟,也跟着乐了起来,乐得比我还起劲。老爸伸过头来,问我什么题目,什么思路,想进入我的“乐土”,不小心,把调羹碰到了地上,摔成了两瓣。照理,老爸老妈他俩肯定要撞出一蓬火星。这回老妈却乐滋滋地弯腰拾起扔进了垃圾筒。

  一个星期天,老爸不知从哪儿弄来一套卷子,说是重点中学的,做完嘉奖二十元。我心想,这铁公鸡怎幺舍得拔毛呢?今天我偏要拔他的毛。于是我“嚓嚓嚓”的一阵子完工,躺在床上看《科技博览》。爸爸进门来,将信将疑地看看卷子,将信将疑地看看我。我伸出手,“铁公鸡”终于抖抖索索地拿出了两张“大团结”。

  早晨,妈妈服侍的这几天,动作有些怪谲。开始,我没有察觉,后来才渐渐得到证明。一天,按惯例,她来叫我起床,其实我已经醒了,只不过眼睛不想睁开。猛地妈妈亲了我一下,而且很重。我一跃起床,大叫:“怎幺搞的?男女授受不亲也。”老妈吓了个半死,好久才回过魂来,狡辩道:“怎幺?不行啦?小时候,你每天亲我,还叫我亲你!”妈妈有点愤愤不平。我说:“那是过去,现在我是条男子汉了!”

  初三生活,才刚开始不久,那皇宫里的口味,越来越浓。有时我想说:“不要这样,平平常常地过日子不是蛮好。”最近看的一本书却如此道:“学会接受,也是一种大度,一种高尚。”既然有这种理论,我就按规律办事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