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登山与读书_600字

登山与读书_6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时候人们登山为了”横看成岭侧成峰”,而现代人登山只是为了锻炼,养生,游玩,和古时候的人们截然不同。

  古人登山为了观景大自然,”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是古人登黄山留下的诗句。

  而现代人们登山,只说”累”,回到家时嚎叫着。

  但在登山途中,路人却未识美景:庐山之美在山南,山南之美秀树峰。这美景象,路人不识,只为锻炼身体,回舍时再嚎叫”累”。

  难道这么美的景色,不值得赞一词吗?

  刘禹锡感受大自然之美,登上了衡山,留下一句佳句:东南倚盖卑,维岳资柱石。

  登山好比读书,分为俩种境界。一种劝人学习,一种立志读书。

  枯木逢春犹再发,人无两度再少年,这是一种劝人学习的佳句,好比登山只为养生,游玩,仅此而已。

  立志读书与感受大自然之息是一样的,读书之乐乐如何?

  亲身体会大自然之息,闻大自然之诉,乐趣便在其中矣了。

  当你闲暇时,出去漫步河水边,景色那是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后记

    初一:廖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