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在挫折面前_800字

在挫折面前_8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看着77分的数学卷子,我的嘴角只能浮出一丝苦涩的笑容,脑袋里“嗡嗡”作响,一个大大的红叉刺得我眼睛酸酸的。忽然想起小学一个男生的比喻句:“69分,它像一对流星锤呼呼地打向我……”我只能说:“77

  分,它像两把镰刀剜割着我的心。”这该死的考试成绩!怎么办?怎么办?

  面对挫折,我该怎么办?恐惧像爬山虎卷曲的枝条,黑压压地缠上了我的心。这时,我望向一旁的《历史人物故事》,眼前一亮……

  面对挫折,越王勾践说:“我不放弃!”曾忆当年战火纷飞,吴王夫差大兵压境,面对国破家亡牢狱之灾,他不放弃。从前养尊处优,现在卧薪尝胆,为吴王当牛做马,但他被放回国以后,立即养马练兵东山再起,最后灭掉了吴国,一洗国仇家恨。这就是所谓的“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面对挫折,越王勾践告诉我不要放弃崛起的任何机会。

  面对挫折,苏武说:“我不妥协!”被匈奴扣押的几千几百个日日夜夜,他始终没有向匈奴低头,死也不投降变节。在茫茫的雪夜中,陪伴他的只有一根“汉朝节度使”的节杖和孤独的羊群。渴了,就抓一把雪胡乱塞进嘴里;饿了,就掘野草、打野兔吃。面对匈奴给他的各种诱惑,他不妥协。燕来雁去,他终于找到机会讨回故国,却已须发灰白,物是人非。他面对挫折的态度,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苏武教会我要心无旁骛、绝不向挫折妥协。

  合上《历史人物故事》,我的心坚定了起来。我擦去眼梢因慌乱流出的泪水,在黑夜的一盏孤灯下一笔一划地订正起来……

  现在,数学已经难不倒我,因为我以不放弃、不妥协的态度迎战它给我的挫折,在日后的生活中,我也一直会以正确的态度对待挫折。

  有句话说的好:“不经历风雨的翅膀是软弱无力的。”在挫折面前,我要展开我的翅膀---尽管它不是很强壮,但我的意志可以使我穿越大风大浪,带我去往天空之上,我要像那只小小的海燕,在暴风雨般的挫折中飞出自己的一番天地!

  记住:不放弃、不妥协!

    初二:王雨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