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们的节日——春节_900字

我们的节日——春节_9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钟上,秒针正一点点的向前走,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着,不知不觉,我们迎来了春节。

  除夕夜,大伙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地忙活了起来,家里到处都是忙碌的声影:厨房水池边,奶奶正忙着杀鱼呢!鱼还是活蹦乱跳的,“噗”一个不留神,鱼就蹦到了地上,它还要这尾巴,好像在得意的说:

  “嘿嘿!我才没有这么傻呢,才不会让你吃了我。”不过,鱼还是徒劳无功,还是杀了做了一盘鲜美的清蒸鱼。

  再看看灶那边,爷爷正在煮老母鸡汤呢!看着火慢慢的炖着母鸡汤,没过以小会儿,香气就从高压锅飘了出去,萦绕我的鼻尖,这使得我流出了口水,我想了想:只要这汤一出锅,我就拿着汤勺去喝。

  看着大家都这忙,我却闲着没事干,就在旁边找了一袋空心菜,拿出去择。

  我熟练的将菜拿出,把一些小枝给摘掉,不出一小会儿,一袋菜就摘好了,我满心欢喜的将菜给了正在炒菜的奶奶,心想:也是为你年夜饭做了一小点贡献啊。

  眼看年夜饭马上就做好了,我迫不及待的将碗筷都拿好,心急得等待着菜出锅。

  “吃饭啦!”我兴奋的看看端出来的菜:、清蒸鱼、老母鸡汤、炒米粉……我拿着筷子一直在盘子上盘旋,迟迟不知道该吃些什么啊。

  吃完了年夜饭,我们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歌曲唱的动人心魄;相声引得我捧腹大笑;小品让我们联想到了生活……还有最后的节目——《难忘今宵》这首每年春节联欢晚会都有的节目,更是唱出了无数中国人的心声。

  看完了春节联欢晚会,到了我最喜欢的放烟花环节了。我和老爸提着两袋烟花,上了天台.花花绿绿的烟火,把天空点缀的,如同白昼一般.我拿出一个烟火点燃导火线,灰色的导火线“嗖”地喷出了红色的火花,焰火喷涌而出,我仰望这天空,看着时而红,时而黄,时而绿的焰火,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乐.那焰火好似一颗颗流星,从天而降;又似一只只萤火虫,照亮了美好的除夕之夜;更似一朵朵繁花,把整个天空映照的五彩缤纷.

  深夜,伴着爆竹和烟花入眠,时钟睡不着的我一直在大脑中想着各种大大小小的事。不知新的一年过得又会是怎样。

  时光落实,不知不觉,2015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历史翻开了新的篇章,人们辞旧迎新迎来了新的一年。

    五年级:余炆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