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次难忘的五一节_1000字

一次难忘的五一节_10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五月一日劳动节了,这个劳动节是为了纪念芝加哥工人大罢工的。这是劳动的日子。

  五一节放了3天小长假,这3天长假去哪玩呢?远的去不了,时间太长了,钱也太多了。近的呢?又是没意思,再说,那些地方都是人山人海,买了票就是进去看人头。什么景物也看不见。正好,我想去吃烧烤了,舅舅也说要带我去吃烧烤。那就去吃烧烤吧!

  这个烧烤呢,妈妈从来不带我到外面吃,因为,小摊上的妈妈不放心,大店里的有吃不起。所以,每次吃烧烤,妈妈都是自己做,这也是为了我的健康考虑。

  下午,妈妈就开始准备烧烤用的东西,也开始穿串。妈妈先把买好的肉拿出来,洗干净,然后切片,也把洋葱切好。最后开始穿串,拿起小铁签。这么串一块肉,再串一块洋葱;穿一块肉,再串一块洋葱……就这么一直穿下去,用了将近半个小时。

  我们要出发了,检查最后一次东西。胡椒粉,辣椒面,盐,孜然粉,油……直到最后检查完了,我才放心。傍晚,我们出发了,走过雄伟壮观的斜拉桥,就到了美丽的潍河岸边,岸边有座小凉亭。小凉亭红砖绿瓦,真是漂亮极了。小凉亭周围是岸边的树木,有杨树,柳树等等。柳树的枝条随风洋溢。杨树的枝叶随风摆动着。是多么和谐的场面呀!

  支起炉子,把里面放上酒精块,之后放上木炭,就要点火了。可是到了最后,酒精块都要烧完了,就是不见木炭着起来。我当时心里十分的着急。如果点不着,那我可就吃不着烤肉串了。趁酒精块还没灭,我和妈妈急忙找来一些干柴火。(说是柴火,其实就是一些干燥的小树枝)终于,工夫不负有心人,木炭终于着起来了。真是虚惊一场。

  可以烤肉串了!舅舅拿起肉串,在烤炉上不停的翻动着,要烤好的时候撒上一点胡椒粉,盐什么的。我心想:舅舅那样多累呀!妈妈给我一根火腿,让我自己烤。我戴上手套,像个大厨一样有模有样的烤起来(舅舅才是真正的大厨)。“终于烤好了”我来不及多想,直接拿起来就往嘴里塞。好烫啊!不过,这是我自己的劳动成果,吃起来感觉特别的香。自己烤的就是跟外面的与众不同,简直是天壤之别。所有的东西都烤完了,我什么也顾不得,直接就开始狼吞虎咽的吃开了。还一边说着:“好吃,好吃”。舅舅呢,一边吃着,一边跟大伯谈着生意上的事。

  晚上,一切变得宁静起来。水上映着弯弯的月影。周围没有一丝声音,只有青蛙们在呱呱,呱呱的叫着。一切都是显得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宁静。我们跟这美丽的风景形成了一副美好的水墨画。

  我们要回去了,妈妈说要把垃圾装到垃圾袋里,这是出去旅行的文明。

  这真是一次独特的五一节,比以前的节日都好得多。我真盼望下一次的五一节。

    六年级:翟某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