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树叶都已经枯黄了,秋风吹过树梢时就有一片片已经黄了的叶子飘落在路上。
不管是秋千、长椅、甚至是湖面都看得见落叶,这时候要是拿出照相机随便一拍,都能拍出美丽的照片。还时不时有漂流瓶从湖面飘过,不知道是谁扔到湖里的……
有许多小男孩会在草地上踢足球。有时一个不小心就将足球踢进树叶堆里树叶就满天飞。而那些趁休息日休息的大人们也会在湖边欣赏美景。有些树枝已经光秃秃了,还有几棵树上有“幸存”下来的黄掉的叶子,但北风一吹,还是得飘落在地上……
然而,在中午,在一栋房屋里,一个五岁大的小男孩正趴在窗户上望着窗外的景色,他那一头金发长得很好,而且眼睛又大又蓝,脸蛋红扑扑的,让人很想欺负一下,非常可爱。他用双手托着下巴,手肘靠在窗台上往外望还时不时有红色的枫树叶子落在窗户的玻璃上,然后飘落在草丛里。
那个五岁的小男孩叫诺亚·普金斯。而在他身后靠在椅子上休息的是他的父亲。他父亲好像很累,闭上眼睛靠在椅子上休息,他父亲叫海利·格里斯。
他有时也会问父亲为什么自己的姓与他不一样?但海利只是嗯哼一声,并没回答。诺亚问了好几次,海利都不回答,渐渐的诺亚也对这件事也不好奇了……
秋风扫落叶。
落叶被风吹落在地上接着又被秋风刮出来个小旋风的样子。甚至还有些户人家拿着扫把把家门口的落叶扫进草丛里。
而诺亚貌似有点无所事事,他很想到外面去玩,想一个人去看看这个世界有多美好!但是,父亲的理由永远只有一句话“你还太小,一个人让你去玩会很危险的!”
那没办法了,只能在家里玩。
其实,诺亚一个人也不太敢出门。有几次趁父母不注意自己去开门走了出去,可走不了多远就被那些“汪汪”叫的野狗给吓了回来,然后躲在被窝里不敢动了。
诺亚想起自己没事干的时候总会去门口挑逗门口的那只野猫。那只野猫不知道怎么了,总是躺在他们家门口,赶走了,趁他们不注意又回来了了!难道他们家有鱼?毛绒球?还是有老鼠?但不管怎么样,诺亚还是很欢迎它能来这里做客,虽然父母不答应。
诺亚这时注意到窗台上有一颗玻璃球,蓝色的,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他伸手去拿,但是忽然起了吹过来一整风就把弹珠吹到了地上。玻璃球掉落在地上发出“噔噔噔”的声音,接着就滚到了椅子后面。父亲好像没醒,而是接着睡觉。玻璃球就滚到他坐的椅子后面“铛”的一声撞到椅子上就停了下来。
诺亚走到玻璃球边上,蹲下身,拿起来。
他看见玻璃球非常好看!在阳光下时不时一闪一闪……
“好好看!”他小声地嘀咕道。在此之前,诺亚从没见过这个玻璃球,什么时候买的都不知道。
于是,把玻璃球捡起放进口袋里然后起身站起。“砰!”地一声!他的头撞到了椅子!诺亚条件反射的捂着头!失声叫道:“啊!”诺亚捂着头看着椅子,接着他突然摆出防御的姿势,然后用拳头打了椅子两下!“哼!敢碰我头!”然后又打了两拳。
小孩子气,每个小孩子从小应该都有过——比如撞到门了,就想对门还手;被地上的水滑倒了,就使劲踩地板,还会骂道:“叫你滑倒我!”但就是诺亚的这几拳好像把海利弄醒了。
海利像闪电一样站起来然后就是对诺亚一顿臭骂!
诺亚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什么事就已经被骂的不敢吱声了。诺亚向后退了一步但一不小心摔在沙发上。他捂着脸。但是海利还是一顿臭骂!
诺亚只能哭,因为他知道再着么解释也没用,海利也不听自己的解释,就连耍个小脾气都要被骂……想哭但是也不敢放声大哭。
在此之前,诺亚有次因为追一只飞近屋内的小鸟,追的满屋跑!最,那只小鸟飞近阁楼里,诺亚也钻了进去。可事后,诺亚因为为被误会在家养鸟被拉到训了一顿——海利不喜欢小动物。
但这次不知道海利为什么突然对诺亚发火,难道是因为打了几下椅子?不可能。也或者是吵到海利?
海利骂了一整后就从客厅气冲冲的走回房间,“砰”的一声吧门关上!但房间内的紧张的气氛并没有因为海利的离开而散开,反而是更沉重了。
诺亚突然感觉一股热泪从眼眶里流出来……“干嘛骂我……”诺亚带着哭腔的嘀咕着。紧接着就是感到委屈,但是想找个人哭诉也没有,家里现在好像就他们俩在家,其他人都出门去了。
诺亚猛地睁开眼睛!全是就像发了高烧一样全是都是汗,心跳很急促。看着天花板上的云朵的图案,他很清楚地听见自己心脏的跳动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