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带一本书去旅行_600字_900字

[青春征文]带一本书去旅行_600字_9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天气晴朗,我感受到了一股许久未曾体验的感觉,这一天,空气清新,几缕凉风拂过,我走出家门,一缕微风带着清晨小草的翠绿香气向我扑面而来轻拂着我的脸庞,我带着新买的书出门远足。

  我迈入绿茵环绕的小道径直走去,我好奇的望向远方,我的鼻子在我不经意间大口大口的掠夺这芬芳的空气,一切十分和谐安静,有时候几声鸟鸣,那清脆的悦音给我的双耳来了一次洗礼。我走了小道的尽头,然而“柳暗花明又一村”我见到了一个我从未跨入的领域。探求的欲望控制了我的身心,我见到了一个湖水环绕的岛屿,我踏入了那块神秘的土地。走了许久,我见到一块巨石,我走上前去,劳累的身体受本能所驱的坐了下去。我环顾四周,过了一会儿,我本能的拿出那本书,我翻阅起来…许久后,我的眼睛有些劳累,但突然而来的几声鸟鸣愉悦了我的身心,让我又一次进入了书的意境里。我全神贯注着除了眼睛几乎都是静止的,周围的大树将我环绕为我遮阳,只透出几缕微光让为我阅读,周围的一切似乎都在窥视着我,就在这一刻,一切陷入了沉寂,谁也不忍打断这片宁静,阻碍我在知识海洋的遨游,我依靠在那块巨石之上,它似乎是上古时期的产物,它好像睁开了沉闭千万年之久的双眼向我倾诉这万年的经历,但它也同样不忍打破这片祥和……不知过了多久,我注视已久的视线挪开书本,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清翠,我似乎已融入了这周围的一切,我在极其不忍下打破了这片寂静。

  我起身准备离开,周围的一切似乎都在为我送行,我离开了,我知道……时间不早,书已读尽.

    初二:李天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书是青春时期最美好的陪伴,旅途中带上一本书便觉得充足不已,这便是书独特的魅力,小作者也正是在跌跌撞撞青春的旅行中深深感知到书独特的魅力,

  作者并没有直接叙述看书的过程以及书所带来的青春情感,而是通过身心感受的描述,从语言中传递出书对于作者的重要性。

  文章美中不足的是,对于周遭环境和心境的描述不多,反而有些埋没了文章主题,有些喧宾夺主。

  建议作者可以在心理活动和环境描写之余,多多突出“书”在文章中的描写比重,多一些关于读书的细节描写,可能对于文章来说效果更好,更加充实!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