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孤独的我_700字_900字

[青春征文]孤独的我_700字_9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孤独,是一个让人人都言都感到恐惧的名词。它是成熟与泪水的代名词。我讨厌孤独,但孤独时时刻刻在我身边,让我越来越没自信,也越来越讨厌自己。

  我算是一个双面刃。在同学们面前,在弟弟面前,我是严厉的化身,但在朋友、父母和老师面前,我又是一个乖乖女。可谁又知道,更多的时候陪伴我的,能代替我的,只有孤独和泪水罢了。

  十岁生日,在老家应当是过得红红火火的,还要摆酒席。可我不是,十岁生日那天,我自己面对着空无一人的黑漆漆的房间,对着餐桌上的水果蛋糕上的十根蜡烛幼稚地许愿……这时候在我身边的,没有父母,没有伙伴,没有灯光,没有欢声笑语,有的只是透着一股无形的张力的孤独。它仿佛用着王的语言在藐视我,让我不得不知道,能陪伴我的人,能相信的人,到头来,只有自己。那时的自己好落寞。

  以前的自己不是这样的,那时的自己纯真无邪,那时的自己只知道快乐,那时的自己脸上每时每刻都有灿烂的笑容。可从四年级开始,我变了,因为很多的事让我知道了,认识了,同时也了解了许多人,让我不再敢那么傻地站在那里让别人伤害我。我学会了伪装,学会了不在乎,学会了成熟,学会了把一切都往心底里埋藏……

  五年级的那个暑假那个朋友的那句话,仿佛在提醒我,没资格拥有快乐……如果跟你玩了5年的朋友在QQ上说你一直伤害着她,说你没有资格跟她玩,你的心情会怎样?那一刻我似乎看清了整个世界,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心,也止不住地痛了起来……

  我做错了什么?我招惹过谁?我何曾伤害过无辜的人?我的痛,我的泪,我的孤独,在这一刻注定要陪我永生。让我知道,自己永远没资格拥有快乐……

    六年级:许嘉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对于一个六年级的小作者而言,驾驭“孤独”似乎有些困难,但是小作者还是较好的通过事例、事实向我们阐释了她为何孤独,文章运用事情发展的顺序展开描述,并通过成长过程中的不断变化的过程,通过不断地对比向我们表示了这种变化的过程。

  文章让人略感遗憾的是,消极的色彩太过于浓重,对于六年级的小作者而言,其实,享受当下的快乐才是最重要的,孤独其实只是暂时的,而陪伴才是永恒的。

  建议作者在结尾处做一些修改,例如用一些鼓励的语句做总结,让文章提升一丝积极的色彩,让文章多一些快乐的元素!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