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青春的作文 > [青春征文]最后的一堂课_700字_900字

[青春征文]最后的一堂课_700字_9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明天我就告别母校跨入中学了。从我跨进学校大门的时候,眼泪就成了我脸上唯一的“装饰”,那昔日充满欢乐的校园…

  我凝视着那远远的操场,还留着我们一起追逐的脚印,进入班级后同学们都一场安静,我走近后一看他们正在做送给老师的贺卡,我被他们感动了。请允许我在母校上最后一节课。上课铃响了,还像往日一样清脆,但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想在听一次这动听的铃声。上课,老师进来了,我知道老师心里的泪一直含着。不想在我们面前伤感情,老师准备讲的时候,还沉默了五分钟,老师讲的生动,我们听的专心。上课老师让我们“说想对老师说的话”,我们全班都趴在桌子嚎啕大哭起来,毕竟六年的情难以割舍,哭完以后,学习委员站起来对老师说:“老师我今天的成就都是你,亲手培养出来的,请允许我在这里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我们班天天不学习的人说:“老师近些年来,你为我操了不少心,天天想着我未来怎么办,我先可以骄傲的告诉您,我已不是从前的我,我学会了独立,上了初中不会让您失望!”,说完班长把全体的贺卡送给了老师,老师满脸感激的说:“谢谢你们还记得老师,老师在这谢谢你们。”说完鞠了一躬,下课铃响了,我们看着老师那渐渐远去的身影,不由得叹了一口气,离别的时刻是人生当中最痛苦的时候,这话一点也没错。我们收拾收拾准备走了,我们最后看了一眼教室,走出了校门,那绿草如茵的学校,窗明几净的窗户,一切都要告别,我们最后瞅了一眼对方,不知何时才能相见。这六年的师生情,都凝聚在这堂非凡的课,六年的时光想一缕青烟,慢慢飘散

  在让我们朝着母校呐喊一声:“母校,感谢你!您让我知道了人生的哲理!我们永远会记得您!”

    六年级:李石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青春是一段跌跌撞撞的旅行,告别一直都是主旋律,六年级的小作者较早的感受到了告别的伤感以及青春的烦恼,通过最后一节课的描述,从行动到心理都表现出对于告别的种种不舍,感情真挚并值得肯定!

  文章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在结尾处的语言描写过于简单,并且未能提炼出一句寓意深刻的话来点明和升华主题,让人略感遗憾!

  建议作者如果能够在结尾处做一个漂亮的结束会让文章更加出彩,同时希望能够提炼出自己的情感,将自己的情感从所有同学的情感中提炼出来,并做总结,这样会让读者印象更加深刻,同时显得更加真实自然!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