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母亲节的作文 > [母亲节征文]母爱掠影_1000字

[母亲节征文]母爱掠影_10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轻柔的月光轻轻地映在那几本老旧相册上,又引起了我的无尽遐想……一抹伤感随风远去,转而代之的则是满心的感激,几本老旧相册上,似乎泛起了神圣的光辉……

  风从打开的窗户里探出头来,吹开了相册的第一页,又勾起了我的遐想,而相册的第一页,映照出一个人,那便是——母亲。

  爱在左边

  从小到大,只要是出门,母亲总是走在我的左边。一次,我和母亲从书店出来,拎着买的书,心里美滋滋的。我走在右边,母亲走在左边。母亲要求走在右边,我很好奇,为什么母亲要走在右边?这次我不同意,母亲拗不过我,只好走在左边,马路上车辆喧嚣,我们过马路时,一辆飞奔在马路上的摩托车不守规则冲到了我的面前,当时十分惊险,只要我再往前一步,就会被撞到。母亲脸都吓白了,赶忙把我护到她的左边,用她的右手,紧紧地拉着我,保护着我。这时,我明白了母亲的意思——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孩子。

  口味多变

  母亲的口味并不固定,前些天爱吃西红柿炒鸡蛋,这些天的口味却变成了白菜炖豆腐。上午还说自己爱吃土豆丝,下午却说自己爱吃鸡蛋饼。某天晚上,我一进门就闻到了烤肉的香味。吃饭时我尽捡瘦肉吃,而母亲却只吃肥肉。我问母亲:“你为什么只吃肥肉呀?”母亲说:“我喜欢吃肥肉。”过了几天,母亲又做了肉。不知怎的,我这天喜欢吃点荤,吃饭时就只吃肥肉。而母亲却只吃我不吃的瘦肉。我问妈妈:“妈妈你为什么只吃瘦肉呢?”“我爱吃瘦肉,不爱吃肥肉。”妈妈答道。同学们,你们知道我妈妈的口味是什么了吧!

  不离不弃

  不管遇到什么危险,母亲对我都是不离不弃,对我的爱永远不变。暑假回老家时,家里的大黄狗不认识我们了,伸嘴就要咬我们。可老天偏偏跟我作对。家中竟然空无一人,左右邻居也是锁上了大门。我发现大黄狗的目标是我,果然大黄狗一下子扑向我,大概是觉得小孩子好下口吧!我被吓得呆若木鸡,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母亲见了,捡起几块石头砸向大黄狗,大黄狗的目标随即转向了母亲,很明显,它发怒了,向天嚎叫几声,便转而扑向母亲。母亲临危不惧,拉过呆若木鸡的我的手,迅速向远方跑去。大黄狗追了一会儿就放弃了,而母亲却还在带着我跑,路上被石头绊倒了,扭伤了脚……

  回忆往事,母爱的画面一个个珍藏在我的脑海中,随便剪辑几个镜头,便能组成一幅温馨的画卷。母亲,在人生路上,你是最值得我感谢的人,在今年的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要大声对你说:“我爱你!”

    五年级:王思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