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母亲节的作文 > [母亲节征文]勇敢表达我爱你_1200字

[母亲节征文]勇敢表达我爱你_12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昨天天晚上又梦到您啦,我亲爱的妈妈。

  在梦里,您还是穿着送我进车站时穿的绿裙子,用一个皮筋将长发松松的挽成在脑后,手里拿着我送给您的红本子。然后车开动了,您扬起本子微笑着冲我挥手,大声地说了些什么话全消散在风里,只剩下一个让我泪眼模糊的笑容。我趴在车窗上看着倒退的风景,看着您的身影一点点的变小,直到被拥挤的人潮所淹没。我就知道,这一别,又得要一个月才能再相见了。

  是的,这就是当时您和我告别的情景啊。这些情景反复地出现在我的梦里,总让我在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泪流满面,去睁大着眼睛看着现在我离家二百公里宿舍的天花板,忍不住将和您在一起的时光回味一遍又一遍。

  平日里我的个性很独立,像您,总是要强,从不把思念放在嘴边。像我当时进车站的时候,自己扛行李,自己买票,努力地把自己的一切都打点好,力图走的时候能潇潇洒洒,让您看到我的成长,不让您再操心。而您也没有像候车室旁边的那个母亲,去说些煽情的话着思念的话,同我抱在一起哭得像个泪人儿。您只是拍了拍我的手背,把那个有您写给我的话的绿本子放在我的手心里,就把我送上了车。

  走的那天你说要给我做顿饭,让我陪您去买菜。我提着菜篮子跟在您后面,我不会讨价还价,所以只能干些体力活安心做个挑夫。回来的时候清点食材,意外地发现您重复买了好几次一样的菜,跑去告诉您您笑笑说是您年纪大了犯糊涂,下次买菜一定要带个菜单子。听到这我有点鼻酸,想当年您给公司跑业务,多庞大又精细的单据您都能轻松搞定,怎么现在连买那几样菜都分不清了呢?

  餐桌上您给我夹的藕炒肉片,里面和原来一样还是有些挑不出来的蘑菇丁和木耳丁。之所以切成丁啊,是因为我从小就挑食,营养也就老是跟不上,于是您就想方设法地让我克服挑食的坏毛病。我不吃菠菜,您就把菠菜打成汁,和进面里,擀成面皮包饺子,哄着我吃;我不吃胡萝卜,您就学着当厨师的李阿姨把胡萝卜雕成花,劝着我吃:我不吃茄子,您特地找了姥姥学腌制茄子条,腌好了切成碎丁拌在火腿炒饭里,看着我吃。慢慢地,我挑食的坏毛病就改了。我想如果真的没有当时您的良苦用心,我要怎么来适应现在学校大锅饭的伙食?

  我不敢想没有您的生活,但是我现在却切切实实地过着您不在身边的日子,也越发感受到您的好,你的良苦用心。现在我躺在宿舍的床上,周围静得我都能听见自己的心跳,我披衣起身拿出您给我的绿本子,想看看您写给我的话,切抬眼一看墙上的日历,马上是母亲节了。我从书包里取出画笔,我是学美术的,画了无数幅画,却还不曾为妈妈画过一副,想来也真是遗憾。

  所以我决定今年的母亲节为妈妈画一幅画。我在柔光下用心的一笔一划地涂涂抹抹,犹豫了一下,我还是决定把我对妈妈的爱大胆的说出来。我在画布上挑了个最显眼的地方,认真仔细地写下了:妈妈,我爱你!

    高一:樊诗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