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母亲节的作文 > [母亲节征文]爱,深藏在心底_3000字

[母亲节征文]爱,深藏在心底_30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妈妈吗?我是宝宝。”“什么事这么急,要打电话?”“妈妈,我们市学校将举行普通话比赛,我想试试,您看行吗?”“不是说过嘛,只要不影响学习,什么事妈妈都支持。这件事自己拿主意!”“啪!“电话挂了,我失望地搁下手机。是呀!妈妈批评我好几次了,说是有事要自己处理,不要总找妈妈,可不知怎么,我总爱听听妈妈的意见。周六,我从学校回到家。晚饭时,妈妈问我:“报名了?”“嗯。”“什么时候初赛?”“明天。”“那今天早些睡,注意喉咙,这回,别再让妈妈辅导了。“我一愣:“不辅导了?”“嗯,不辅导,怎么样?“我知道妈妈说出的话是绝不会收回的。”那,我自己干!“好久,我才憋出这么一句话来。嘴上虽然这么说,但心里却酸溜溜的。本想在是否要参赛这件事上,妈妈不给做参谋,但一经我决定参赛后,妈妈一定肯在朗诵上给我作辅导。童年的温馨,至今令人留恋……灯下,妈妈为我正声:“ying。”“yin。”“要加后鼻音。“妈妈用手指戳戳我的小鼻子。”ying——“我夸张地读着。”哈哈……“妈妈和我都沉浸在笑语中。那温柔的灯光,那朗朗的笑声,那被妈妈手指戳着鼻尖的痒感,难道都得随之小时吗?唉!妈妈的脾气变了,似乎对我不关心了。委屈的泪水在我的眼眶里打着圈儿,我硬忍住了。

  饭后,我在交通图上找了找,终于知道了从家到比赛地的交通路线,就连这点小事,我也不愿问妈妈。这一次,我非一个人干不可!而妈妈呢,她只是在一旁静静地福安贝克,像是我忘却我的存在。第二天早晨,我便冒着蒙蒙细雨上路了。来到考场一看,哟,人好多呀!走廊上,外亭上都沾满了!但其中大多数是陪考人——那些一心期望自己孩子能获奖的家长。我在走廊尽头倚墙站了下来,我的旁边是一位和我同龄的漂亮女孩子,她身旁围着一群人。后援团——爸爸、妈妈、叔叔、阿姨……算的上是全员出动了。我的出现打断了他们的谈论。那女孩从家人的包围中探出头,对我笑笑。其中的老人也和善地问我:“一个人来的吗?“老人又问:“参加比赛的?“我笑笑,点点头。”一个人来的吗?“老人又问。”对,一个人呀!“我很轻松地回答。但老人的目光却是怀疑的,他朝四望望。”我一个人来的!“我又补充了一句,语气很肯定。”是嘛!“老人赞许地点点头,转身对女孩说:“你看,人家一个人来参加比赛,你呢?非要家长陪。“我是第一次嘛!”女孩撒娇了。

  第一次?其实,从我懂事起,许多事、许多活动似乎都是我一个人去做,一个人去参加。当然,最初妈妈也陪我,可后来,她对我的活动不闻不问了,从什么时候起的呢?我也记不清了,只能大约在脑海中摸索——那张准考证上写的:宝宝,妈妈不辅导你,不给你当参谋,我想,在你踏进考场的时候,你会明白的。珍惜这次锻炼的机会吧!追你成功!我回头看那眼神慌乱的女孩。她父亲正在给她做示范,爷爷忙着给她擦清凉油,妈妈则在一旁为她整理衣服。看看女孩,看看自己,我突然明白妈妈的意思了!

  放手与扶持,锻炼与自立,我悟出它们之间的辩证关系了!温柔的灯光,妈妈的话语手中的纸条,正在我心中辉映。我懂了,妈妈。我默念道。与此同时,我忽然觉得应该用母亲来称呼我的妈妈。因为,母亲,不仅仅是妈妈。我踏着自信的步子,步入试场……

    高一:肖林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