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母亲节的作文 > [母亲节征文]妈,对不起,谢谢你,我爱你_1200字

[母亲节征文]妈,对不起,谢谢你,我爱你_12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若说父爱如山,深沉内敛,那母爱便是晚春暖阳,温润淳朴。

  ——题记

  我妈今年四十出头,不高,比我瘦,学历只到初中,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

  家里种了几亩地,后来我考进了城里上学,我妈也就跟我进了城,在超市里找了份工作,也不知道她成天忙些什么,早上我出门见她做完饭就开始忙活家务,晚上看她一下班又开始转悠,好像事情永远也做不完。

  我妈是极其爱打扮的,总是拿着那些花花绿绿的裙子比划来比划去,跟她上街的时候,她就喜欢盯着街上男男女女的衣服看,不顾我一脸“不认识这个女人”的表情,评论他们的穿着打扮,我老是嘲笑她一把年纪了,还这么臭美,她倒也不在意,只是笑着说:“电视上不是常说有子女嫌弃父母老土吗?我还不是为了给你张脸……”

  其实,她穿什么我倒真不在意,反正她也找不到我们学校,只是她成天唠唠叨叨的,我就受不了。

  南风吹过,吹落了一树梨花夹杂着小雨,今年的春天比较冷,一连几个星期都是阴雨霏霏。

  闹钟响了一次又一次,我赖在床上不肯动弹,老妈进来了好几次,站了半天,什么都没说,又出去了。

  半晌,房门又一次被打开,我知道,她又来了,皱了皱眉,翻身背对着她。

  “儿子啊,起床了,今天还要上学……都七点了……起来了……我知道你学习累,你……”

  “好了,我知道了,你别烦我,再睡一会儿我自己会起的。”

  她到也不做声了,一会儿,她就带上门出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突然坐起来,抓起闹钟一看,天哪,八点。

  手忙脚乱的套起衣服,拽上书包就冲了出去。老妈见我醒了,忙笑着招呼我过去吃饭:“醒了啊,来,过来吃饭,我做了你最爱吃的红烧鱼……”

  “都迟到了,还吃什么鬼饭?一开始就在那里催催催,现在八点都不叫我,你是不是有病?”打断她的话,我系好鞋带就要跑出去,她却拦住了我,扯着我身上单薄的外套,担忧地说:“那就多穿几件衣服吧,天气凉……”

  我不耐烦地推开了她,摔门而去,看不见她眼角的落寞,隐约听到她说了一句:“儿子长大了,真忙真忙……”

  当天晚上回来,我就真的感冒了。一回家就倒了下来,老妈忙跑过来嘘寒问暖,一碰我的额头,就嗔怪地责骂了我一句,把被子盖上,然后就跑出去买药了。

  半夜的时候,我由于口渴醒了过来,走到客厅,便看见老妈一边在往我书包里塞牛奶饼干还有衣服,一边埋怨道:“天气这么冷,穿那么点不感冒发烧才怪,饭也不知道吃……”

  回到房间,我背靠着墙壁,小声啜泣起来。

  我没有华丽的辞藻来歌颂母爱,我也没有充足的勇气来告诉我有多么爱她,我更没有脸来面对我曾经对她的嫌弃。

  妈。您对我的爱和关怀我不是不知道,却麻木在了这十几年无微不至的呵护中。

  妈,对不起,妈,谢谢你,妈,我爱你。

    高二:木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