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真善美伴我行_1500字

[超新星小学组]真善美伴我行_15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真、善、美是每个人应该拥有的优良品德。

  真是什么?是真诚。真诚又是什么?真诚就是真心对待他人,不自私、不求回报,一心一意的为他人着想。比如:朋友出了什么事,你就会跟着着急;同学受伤了,你就会小心翼翼的把她扶进医务室;老师请了病假,一放学你就会去看老师……只要你真诚对待他人,不是为了达到什么目的,而是真心对待,别人知道你对他的好,他也会真心对待你。只要你拥有一颗真诚的心,你就会拥有一个个真心对待你的朋友。

  善是什么?是善良。善良又是什么?善良就是有爱心、大度。不管别人做了什么事,你都会一笑而过。比如:同学之间搞恶作剧,把你的文具弄丢了,你也不计较;课间时,男生追逐打闹把你撞伤了,你没有跟父母告状反而还在父母面前求情;打扫课室时,你看见同学累了,你会主动的帮她干活……善良的你有一颗敏感的心。周末,你目不转晴的看着电视上感人的情景,已不知泪水从眼睛里流出来,滑过脸颊,落在地上。善良的你也有一颗有爱的心。不管在哪里都不忍像其他孩子那样夺去一只蚂蚁的生命;在公园里舍不得在路旁的花丛边摘下一朵小花。虽然在那一簇五颜六色、散发出迷人的芬芳的花朵中显得那样微不足道。但你认为不管是人、动物还是植物都有生活的权利。

  美是什么?是心灵美。心灵又是什么?心灵美就是遇到最糟糕的情况,你总能乐观的往好处去想。这样的你是同学眼中的开心果,是为老师排忧解难的小助手,也是让父母欣慰的好孩子……这种事是由内到外的,是从心灵里散发出来的美,谁也不能刻意去模仿。

  拥有真诚、善良、心灵美的人就我们的身边。记得有一次放学,我准备坐公交车回家的时候。突然,人变得不舒服起来,额头冰冷冰冷的,一直冒着虚汗。原本红彤彤的脸蛋变得苍白起来,红润的嘴唇一下子失去了光彩。今天中午真不应该吃鸡肉,太油腻了。公交车来了,我看见略带拥挤的人群。顿时,感到头昏眼花,好像轻轻一推就能摔倒似的。我扶着把手,汗水就像瀑布一样流下来。我前面坐着一位三十多岁的妇女。她似乎感觉到我的不对劲,连忙从椅子上下来,担心地说:“小姑娘没事吧?你先坐下休息吧。”说完,她把我扶上位子上去。我很想站起来说声谢谢,但有心而力不足,只能用蚊子般大小的声音说话。突然,额头上传来一股冰凉的感觉,抬头一看,原来是那位阿姨在用湿纸巾给我擦汗。我用感激的心情凝视着她。在太阳的照耀下,阿姨的脸上出现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汗珠。我刚想说声谢谢,突然,胃里翻山倒海的。“呕”一股恶心的味道从我的嘴巴里传来。那位阿姨原本洁白不暇的衣服染上了一团污渍。我心里忐忑不安,害怕那位阿姨会生气,把眼睛一闭。意想之中的没有发生,反而还感觉嘴唇上传来一股温热,我睁开双眼,发现那位阿姨在拿着纸巾给我擦嘴巴。我目不转睛的盯着她的衣服,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脑袋,说:“对不起,不你的衣服弄脏了。”她不以为然地说:“没事的,你好点没?”我点了点头,说:“谢谢你,今天麻烦你了。”她笑嘻嘻地对我说:“什么麻烦不麻烦的,你一个小孩子生病了,我们这些大人应该伸出援手来帮助你们。”车到站了,我对她挥了挥手,说:“再见了。”她对我挥手,说:“再见,注意安全!”我的心暖暖的。再见了,阿姨!

  让真善美靠近,让全世界的人都能拥有一颗真善美的心。真善美伴我行!

    六年级:蒋雨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