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简单生活_800字

[超新星小学组]简单生活_8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寻一处心灵的静谧,伴着那温和的月光;品一味淡然的香茗,赏一抹生活的雅致,如此简单的生活,确实如此的令人憧憬,令人神往。

  看云卷云舒,观花开花落,时间洗涤了生命的旧痕,并赋予了它以新的含义。初春的叶儿,总是在人们不经意间,悄悄的探出头来,贪婪地吮吸着清晨的雨露,沐浴着朝日的晨辉。渐渐地,它舒展开自己的四肢,密密麻麻的叶儿,手拉着手,紧紧地挨在一起,仿佛古老部落的篝火舞一般,庆祝着自己的新生,那水灵灵的绿色,总是能给人以心灵的滋润和愉悦。

  人的生活,其实也如这叶儿一般,在风雨中磨砺自身,在阳光下茁壮成长,在夹缝中艰难生存。然而,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人们争先恐后的先上攀登,又有多少人能维持自己的初心,做一片初春的叶儿呢?人们所向往的那一方简单而快乐的净土,也许正在自己的内心吧?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陶渊明隐居山林,与山水为伴,与自然共乐,他所追求的简单生活,是与世隔绝的山水自然。然而,在我们现代这般全球化的世界中,简单生活又在何方?在千万亩广垠的土地上,要寻得一方清静之地,似难,是难,实难。但若能维持初心,何处不是一方净土!

  心之所向,即为美丽;心之所往,即是简单。春花之美,立下而不再;红叶撩人,立冬而凋零。大凡美的东西总是短暂的,而简单便在于珍惜,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快乐便在这种满足的简单中酝酿。

  简单是一种态度,若以这种态度对待生活,快乐便从中滋生;简单是一抹童真,若以这抹童真度过生活,何处没有快乐?简单是人的初心,是心的本善,是善的快乐。若生活总能如那初春之叶般至真,至善,至美,人生何无不简单而快乐,即使在最为喧闹错杂的集市中,只要心能如那彼岸花开,闲简静雅一般,简单而快乐的生活便寄寓于中。

  我愿寻一处心灵的静谧,品一味淡然的香茗,赏一抹生活的雅趣,在我那平凡的内心中,享受自己的简单生活。

    高二:陈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