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春衫年少,恋未有期_1200字

[超新星小学组]春衫年少,恋未有期_12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正如每粒尘埃都有光,好的故事更是自带小马达,起弦奏风雅,一段白头韶华便如暮春的雨,泠泠落下,让你最初红了脸,最后红了眼。

  少时读书,最易被书中层叠的意象、精致的用字所迷,但怎奈语言贫乏,有些感受只能自己细细体会,难以为外人道,直到我们在时光里跌跌撞撞,终于长成期许的模样,才明白什么叫做行云流水,那白马银枪的倜傥少年,手持红梅的江南女子,波谲云诡的江湖情仇,云崖月,苍山雪,风情不关云乐,再相逢,尘嚣尽去,只剩虔诚。

  循着时光回溯,恰如执灯拾捡满地的璎珞,殷勤折取一枝往事,才发现那年路过的城池,赏过的桃花,描过的山水画,背过的诗词,皆是故事。

  或长身玉立丰神俊朗,或一颦一笑艳若桃李,或卑微渺小如一粒沙,或葡萄美酒征战天涯,不同的人生轨迹,相同的心情点滴。文字,时空,中国风,绕成一首首可以感同身受的童话。

  是感性的人,所以总为书中的那些故事感动着,嗔痴喜怒,总能搅乱一池春水,有时候,明明是书中颜如玉,却执意化作蜂蝶扑向你,君子如玉,美人无双,踏风而来,原来这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唯有怜取眼前人,如此,不能不负今生不负卿。

  不管岁月如何变化,时光流转过多少年,爱是贯穿古今永恒不变的主题。兜转许久,初心不变,所寻觅的,不过是——跨丘陵,涉绿水,乘一匹白马,与你相见。或于亭台楼榭间相遇,或在漫天黄沙里擦肩,一切皆是偶然,一切又巧到极致,一举首,一回眸,非帝非王,无关高贵,荆钗布裙,无多妩媚,江湖儿女,仗剑行,大碗酒,大块肉,大声歌,无尽快意。

  一骑红尘,吹了爱情的眼,流了寂寞的泪,在暮色四起时,在月上西楼时,在那漫长又怅然的午后,想一袭白袍,温润如玉,念她裙袂飘飘,眉目似画,花已好开,不如江湖归隐,之手偕老。

  曾有春江花月夜,更有江湖夜雨时,多少红豆悠悠心,到头来,不过是,故人入我梦,看花满眼泪,任多梅花愁,月明下西楼。还好,还好,更多有情人,熬过衣带渐宽却从无怨悔岁月,过了一座座桥,饮了一壶壶酒,山河纵使绵长,路途纵使崎岖。

  看山水合璧历历沧桑,看鲜衣怒马乾坤朗朗,看眼波流转痴心怅惘,看故事轮回了一场又一场,千帆过尽,旧事浮名皆远去,山水画里,穿过东风千顷一顾赤壁的满湖风烟,会过壬戌之秋横江东来的山峦秋岚,杳然而至,幻化成烟波浩渺处一场场崭新的存在。相似的景,不似的情,今生的人是否能解开前世的暗语?这一程是怀古,是追思,也是寻梦。

  我想我可以等,等繁花开满枝桠,夏雨洗去铅华,秋叶飘满大地,冬雪吹白华发,直到,遇见你的那一刹那。

  披星漫步,扶风而行,思绪绵延飞下,落在深深浅浅的笔尖,摘取下一段琉璃清梦,半世隽香,字字句句,落在凡尘。

  春衫年少,下自成蹊。大地苍茫,长夜未央。

    高二:筱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