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我的名字我做主-----记一堂作文活动课_1000字

[超新星小学组]我的名字我做主-----记一堂作文活动课_10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自我介绍:(我是六六班的万家兵。胖乎乎的,一颗圆溜溜的大脑袋上长着乌黑发亮的头发,还有一双纯洁无暇的小眼睛。呵呵,自我认为挺帅的。)

  今天下午,我们班进行了一堂作文活动课,同学们都非常高兴。

  第一节刚上课,老师就已经在讲台上了。她先让我们背书,然后神秘兮兮的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纸。难道这张纸是背写的?我心里暗想。就在我迷惑不解的时候,老师说:“你们喜欢自己的名字吗?”听到这话,全班立刻炸了锅。有的说:“喜欢”;有的说:“不喜欢”;还有的说:“既喜欢又不喜欢”。这时,老师一边在黑板上写了“聊名字”三个大字,一边说:“我们今天就来聊聊自己的名字吧。”“好!”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

  “那么谁站起聊聊自己的名字呢?”老师问道。全班同学大概沉思了三十多秒后,朱晋科举手了。于是老师让他站起来说,他说:“我既喜欢我的名字又不喜欢自己的名字。”为什么呢?”老师问道。“喜欢是因为古代有一个大将军叫‘荆轲’,不喜欢是因为……是因为……”他看着窗外,大概看了五秒,吞吞吐吐的说:“是因为我姓朱,朱字的谐音是‘猪’。”说完后,全班立即哄堂大笑。

  之后,大概有七八个同学也说了喜不喜欢自己姓名的缘由,然后老师说:“既然有人不喜欢自己的名字,那我们就改一下自己的名字吧!”接着老师又说:“这个名字你想写几个字就写几个字,但只有两分钟时间哦。”听到这个消息,全班立即鸦雀无声。有的同学趴在桌子上想;有的同学托着下巴,紧皱着眉头冥思苦想;也有的同学脖子伸得跟长颈鹿似的左看看右看看……那一刻,全班同学的表情真是丰富多彩啊!”

  等老师把同学们写的名字收完后,便准备进行点名字环节。点名字的规则是点到谁谁必须说“谁谁到”。谁说错了或迟缓了,就要把名字写在黑板上让别人连喊三遍。听到这个消息后,全班同学立即高度紧张起来。只有十几个同学犯规了。

  再点名字环节里,我听到了一个个搞笑的新名字。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德玛西亚”和“亚索”这两个名字,因为他们是游戏里的名字。而我起的“万少奇”是因为我想和刘少奇爷爷一样,成为国家的栋梁。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而这堂课也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我忘不了这堂课!

  这真是一节别开生面的作文活动课!

    六年级:万家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