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初中组]知识的味道_500字

[超新星初中组]知识的味道_5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知识的味道究竟是什么呢?是否像柠檬的味道酸酸的呢?是否像糖果的味道甜甜的了?是否像苦笋的味道苦苦的呢?又或者像辣椒的味道辣辣的呢?当你闭上眼,静静地翻开书页,用心感受知识的味道时,你会沉醉.入迷……的确,在这六年的小学时光中,我品尝到了知识里的:“酸.甜.苦.辣。”

  每当预习课文时,生字.词语.主要内容……一大堆的问题,使我抓耳挠腮,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知识的味道是酸酸的。

  每当上课知识没掌握牢固时,没有及时龙明白,放学回家做家庭作业,就算我怎么冥思苦想,抓耳挠腮,都摸不着头脑。这是知识的味道是苦苦的。

  每当老师在课堂上提问时,我们全班鸦雀无声,没有一个人愿意回答问题。就连读书声都是吞吞吐吐的。这时知识的味道是辣辣的。

  只要我们认真预习课文内容,认真细细的品味生字,词语,根据课文写出主要内容。上课认真听讲,跟着老师的思路走,没有懂得要及时请教老师,这样才能有作用。认真做好笔记,细心寻找领悟其中的奥妙,求得问题的最终结果。老师提问,积极发言,上课专心致志,一丝不苟的听讲。这时知识的味道是甜甜的。

  古人云:“书中只有黄金屋,书中只有颜如玉。“的确,知识们找到许多乐趣,知识也能改变我们的命运,我们要尝遍知识的味道,去领悟书中的知识。

    初一:瑜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