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你是我成长路上的阳光_900字

[超新星初中组]你是我成长路上的阳光_900字

2016-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界很粗糙,岁月也不温柔。四周响起熟悉而婉转的歌,时间一不小心叫跑了好远好远,哗啦啦的抖落了覆盖记忆盒子上的灰尘,岁月只留下深深的回忆。

  我和你相差六岁,所以我开始并不会喜欢你。

  六岁前,我尝尽家人的百般呵护;六岁后,我必须学会做一个好姐姐。你很可爱,笑脸肉嘟嘟的,走到哪都人见人爱,带着你出去玩,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你身上,我却已丝毫没有了存在感。你开始爬行开始捣蛋时,会趁我不注意撕掉我的作业本和宝贝故事书,气得我无可奈何。我在夏季出生,你在冬日出生,或许这也是我们之间水火不容的原因吧。一夏一冬,一热一冷,一火一水,我和你相差六岁,即使你很可爱,因为六岁的年龄差,所以我开始并不会喜欢你。

  我和你相差六岁,你却逐渐成为我的骄傲。

  我十岁,你才四岁。有一次妈妈带着你来学校接我,我的同学们都说你可爱,争着要抱你亲你。在他们的拥抱中,你挣扎着跳到我怀里,同学们都好羡慕我有你这个可爱的弟弟。那天回家,你收获了很多人的香吻留下的口水,等你嫌弃的洗干净后,我忍不住也亲了你一口,你没有嫌弃,而是咯咯的笑得欢。岁月绕人,我和你相差六岁,你却逐渐成为我的骄傲。

  我和你相差六岁,你成为我一辈子的最爱。

  时光海绵再也挤不出一点时间水了,眨眼我们又长大了几岁。我上初中了,每天晚上都会想起你的歌声和笑脸。终于熬到了周末,从幼稚园里把你接回来,你的书包总装满了为我留得零食。六年前,你还是一个可爱的小婴儿,赢得所有人的关注和宠爱。六年后,回想起曾经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从我六岁起,我的世界就再也没有离开你的身影:你蹒跚学步时一跌一摔坐在地上大哭的样子,你咿呀学语时口语不清的样子,你和我吵架把我气得抓狂时我们彼此敌对却又心有灵犀互相道歉求原谅的样子……如今你已经出落成一个帅气的小男孩了,我却依然占据你心中最重要的的位置,你依然会为我留着心爱的宝贝等我回家分享。上初中住校后,我想你和你想我似乎已成为彼此间的习惯。时光荏苒,流华在世,我和你相差六岁,所以你成了我一辈子的最爱!

  弟弟,你是我成长路上的阳光。

  弟弟,有你的岁月,我的生命一直很精彩,我的世界一直很美。有你的岁月成长路上才有阳光,用一生去爱你陪伴你!

  初一:伊蓝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情节生动有趣,叙述清楚完整,也表现出作者的聪明,机智,充满了家庭生活情趣;字里行间能体会到小作者对弟弟的感情,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文中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成为骄傲"和"成为最爱"两段中部分感情、内容表达重复;本文若是作为叙事作文来展现的话,效果会好很多~

  建议小作者可以针对具体的故事情节进行刻画,加入些人物的语言、行为吧~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