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抓住岁月的手_650字

[大梦想家]抓住岁月的手_650字

2016-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听,那些欢快的声音,和着碗筷相互“碰撞”敲击出的优美旋律,屋子里传来了“歌声”。这是一幅其乐融融的画卷;看,他们互相夹菜吃着饭,时不时的指着某个盘,说:“多吃点”。这样简单的画面,在今天却再很难看得见!或许,只有在电视里,才能将过往上演。劳动把人类带进了文明社会;科技改变了以往的生活方式,拉进了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同时,也远了亲情之间的距离。到底是谁影响了谁?当你总是说工作很忙,桌上的饭菜渐渐变凉、越来越多的老人没有儿女在身旁、世界上又多了一个人白发苍苍,你是否会看到这世界的一丝丝悲凉,能否想起油灯下的过往。

  那一年,总有一双大手在你左右;后来,手渐渐的变成了耳旁的嘱咐;再到现在,你怀着满腔的热血,想要去远方,再不想听到那些絮絮叨叨。昔日的老房子下,总能看见那一丝丝白发,似乎在盼着些什么。而你呢?只是说,待我……就……却也没有算过还有多少团聚的日子。

  盼望着,盼望着。你有自己的事业,也有自己所谓的家了。终于,你衣锦还乡,走在熟悉而陌生的小路上,东拐西让,就怕脏了那一身名贵的服装。饭桌还是那一张,只是多了一些沧桑,当初的少年已经成长,桌子换了碗筷,人,换了心肠。

  没了往日时光的旋律,更没有和着旋律的歌声。取而代之的是手里的“宝贝”,想的是如何提高业绩。就这样,在沉默里结束了一顿饭,可你视线就没离开屏幕上的一个字眼。

  有一天,你牵着孩子的小手,叮嘱他小心脚下的路……随着云卷云舒,黑夜黎明、四季的更替,你又重新经历了那一幕幕,再多的泪珠,都只是明白晚了一步。

  那一双手,定格的笑容,老屋旁徘徊的脚步,早随着你那一句待你衣锦还乡而葬进了坟墓。

    高三:章景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