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大梦想家征文大赛 > [大梦想家]缺陷中的美_700字

[大梦想家]缺陷中的美_700字

2016-05-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俗话说,“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是的,人活在世上,不可能事事尽美,总会那么一点缺陷,那我们为何不去发现缺陷的另一面呢?那或许便是我们寻找已久的美了吧。

  在我们身边其实可以发现各式各样的美。回顾历史,曾国藩其实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很多人会说他是一个机智、聪颖的丞相。但这些人在知道曾国藩的奸诈之后,就会狠批他。就好比,上次借书活动中,我拿了本《曾国藩名言》,一位同学就说:“你喜欢看这本啊?他是个非常老奸巨猾的人。”当然,我并没有回这位同学,因为我知道曾国藩先生的这些事,这毕竟也是他晚年的事了。现在我想说的是,我选择这本书的原因,我正看中他的狡猾。试问,什么样的人才能狡猾呢?如果此人没有一身的才华与过人的学识,想必,此人也只能是官场上的一只小蚂蚁罢了。试问,古往今来,在后宫中称霸的人,谁不是“狡猾”的呢。如果说吕后毒,那我们怎么不想想,她不毒,怎样才能在后宫立足呢?如果说武后水性杨花,那我们为何不想想,她在政治上的功绩呢?这些又何不村托出她们的美?

  细细一想,在我们认为不好的另一面,原来是如此的美。

  依然记得春节晚会上的“千手观音”这一节目,灿烂的色彩与迷人的舞姿融为一体,令人如痴如醉,合着音乐的节拍,配合的是如此天衣无缝。正是这样,才使你得知她们是聋哑人后的大为震惊吧,这才使得这幅画面印在我的脑海里这么久吧。没错,她们是缺陷的,她们在某些方面不能像正常人一样,但是,正因为她们的这些缺陷,才造就了她们的美。在此,想问,有哪位正常人能像她们那样,跳出缺陷中的美?或许没有人吧,或许这就是上天赐予她们的不同于凡人的一种美吧。

  人不可能十全十美,正如“人无完人,金无足赤”。缺陷是有的,但不要为此不满。因为在缺陷的另一面,等待着我们的便是一种期待已久的美。

    高一:肖林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