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听后感 > 听《感恩的心》有感

听《感恩的心》有感

2016-05-05 来源:作文网整合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就被歌词和旋律的凄婉抓住了心。后来才知道它是根据一个先天失语的小女孩的手语作的词。以后再听这首歌,每次都潸然泪下。这不应该是我们女人眼窝子浅的原因,而是故事中的小女孩让人痛得揪心。

  六岁的菲儿先天失语,还在她才两岁时爸爸在一场大病中去世,她与妈妈相依为命。为了还给爸爸治病时落下的债和维持母女的生活,妈妈做了两份工作,每天好早就去工作,很晚才能回家。菲儿每天傍晚就倚在家门边期盼着妈妈回来。妈妈回家时是菲儿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因为妈妈每天都要给她带回小小的一块年糕。这在她家来说已经是很大的奢侈了。

  这一天,一直下着好大的雨,早已过了妈妈每天回家的时间了,还不见妈妈回来。菲儿倚在门口望呀望,总不见那熟悉的身影。天完全黑下来了,雨也更大了。菲儿顺着妈妈平常回来的路去找妈妈。因心里想着妈妈,饥饿和寒冷都忘了,也没感到害怕。走了好久好久,终于在路边看到倒在地上的妈妈。菲儿使劲地摇着,但妈妈没有回应她。菲儿想妈妈可能是太累了睡着了。为了让妈妈睡得舒服点,她坐到了地上,把妈妈的头放在自己腿上,这时她才发现妈妈的眼睛是睁着的,菲儿突然明白妈妈已经死了。她霎时感到天塌地陷了,她拉过妈妈的手使劲摇晃,却发现妈妈手上还紧紧地捏着一块年糕。菲儿拼命地摇晃着妈妈,撕心地哭着但发不出一点声音。

  雨还在下着,那昏黄的路灯也淌着泪水。菲儿不知哭了多久,她意识到妈妈再也不会醒来了,现在只有菲儿了。她看着妈妈睁着的眼睛想,妈妈肯定是放心不下菲儿才闭不上眼睛的。她觉得应该告诉妈妈,菲儿一定会好好活着,让妈妈放心地走。于是她站起身来,擦干眼泪,在妈妈身边一遍一遍地做着手语。泪水和着雨水不断地落在妈妈身上,嫩稚的脸上写着坚强。

  雨中,菲儿不停地做着手语,一遍,又一遍……妈妈终于闭上了眼睛。

  故事写到这儿,双眼早已模糊,纸缕中满是湿透的纸巾。

  随着听这首歌次数的增加,感悟越来越深。它既是一种坚韧的精神,更是一种对生活对社会的态度。

  感恩父母、感恩亲人、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朋友、感恩社会自然……感恩一切,即使是伤害过我的人。因为他教会我怎样去面对逆境和学会宽容。正如歌词最后一句——

  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