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奋斗的作文 > 关于奋斗的作文:做一个奋斗拼搏的人_1200字

关于奋斗的作文:做一个奋斗拼搏的人_1200字

2016-05-04 来源:作文网整合

  雄鹰之所以能展翅翱翔于高空,是因为它幼年时敢于挑战极限,勇于纵身“跳崖”;鲜花之所以有争奇斗艳的资本,是因为它们敢于挑战极限,勇于以嫩芽冲破泥土的防线;松树之所以能挺拔不屈,是因为它敢于挑战极限,勇于向暴风宣战……因此,他们的生命顽强不屈,勃勃生机。

  而人亦然,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人的潜能却是无限的,然而,平庸之辈总是悲天悯人,大呼世道不公,人生苦短,却不知用这有限的生命发挥无限的潜能。因此,他们永远平庸,即使像爱因斯坦这样的智者,也都不能说他的潜力已完全发挥到极点,那我们又怎能懈怠呢?

  学会挑战,挑战极限,生命因挑战而更具活力、更加美丽!

  人生苦短,光阴易逝,我们得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只有挑战的人生最美,当杨利伟载着中华民族的希望成功腾天时;当漫天飞雪,天寒地冻降临人间,却被国人的赤子热忱所融化时;当冰冷与黑暗同时吞噬身困废墟中,但情浓志坚的汶川人时;当奥运祥云成功到抵朗峰时,你难道能不为其所感动,能不为其美丽的精神所赞叹?固,挑战极限更是一种大无畏的刚毅之美。

  学会奋斗,只有孜孜不倦的奋斗才是是孕育成功者的温床。

  勤奋正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颓废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鲁迅说过:“只要我活着,不管做什么,做多久,总要做下去。”是啊,涓滴之水终可磨大石,不是由于它力量强大,而是由于它昼夜不舍的滴坠。只有坚持不懈的奋斗方能创造奇迹。清末时,梨园中有三位赫赫有名的艺人,人称“梨园三怪”。他们分别是:哑巴王益芬、瞎子双阔、跛子孟鸿寿。“梨园三怪”都身患恶疾,却绝不低头于命运,凭借着坚定的信念,与命运斗争,不孜不倦的奋斗着,终于成就了他们的辉煌人生。其实在历史的长河中,诸如此类的例子屡见不鲜,像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作为美国史上的第一位黑人总统,难道他的成功仅一日之功吗?看来,奋斗还是成功最好的催化剂啊!

  学会面对,面对困难从容自若是人生的必修课。

  宝剑峰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环境愈恶劣,绝处逢生的机会愈大,人们的潜力愈易发挥出来,经军在漫漫万里征途中饱受烽火三月,家书万金的孤寂,地冻三尺的严寒,一餐不饱的煎熬,但也正因为因此才有“三军过后尽开颜”,革命成功的保障。正因为如此环境,才有毛泽东“丰功伟绩昭万代,徳山恩惠炳千秋”的佳话。固,面对困难只有从容自若、奋发向上才能跨越艰难,走向胜利。

  勇于挑战极限,犹如蠕动的青春,娇艳美丽;勇于孜孜不倦的奋斗,犹如激情四射的人生,光彩流溢;勇于面对困难从容自若,犹如浴火凤凰,涅盘重生……

  学会挑战,学会奋斗,学会面对,才能让生命涅而不缁。即使你没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没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胸襟,没有“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大气。但只要你敢于挑战极限为这看似不可企及的高度而奋斗,用你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来填补,终有一日能攀上这高峰,摘下这属于你的累累硕果。

  看,太阳已从过去那颗颗浴血奋斗的心头冉冉升起,在晨花丛中大放光彩,而骄傲的狂欢火炬已燃尽,太阳已坠落。新一轮的艳阳也期待在我们学会挑战、学会奋斗、学会面对,摘下硕果之时再放华光。加油啊!胜利就在不远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