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谢谢你教会我爱_2000字

谢谢你教会我爱_2000字

2016-05-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都是21世纪的孩子,也许早恋对于我们来说并没有多么的羞耻,学校里到处都是情侣,校服成为了最新潮的情侣服,学校的走廊里成为了情侣们约会的地方,悄悄话有了倾诉的对象,每天在班级里都是万众睹目的热点,其他同学也都在默默祝福,但总少不了背地里的闲言碎语,我也是新世纪的一名初三学生,我并不反对早恋,因为他教会我怎样去爱。

  刚踏入中学的时候,因为缘分吧,我们被分到了一个班级,座位离得又不是很远,一个班里难得会遇到熟悉的小学同学,渐渐的熟悉了,关系越来越亲密,但是,好像只是我一个人单相思吧,那时候,真的不理解喜欢的含义,若对一个男生特别的关注,心中会有莫名的好感,那时我认为这就是喜欢,开始注意他的一举一动,上课的时候眼神不自觉的就往他的位置旁看去,看着他的侧颜,仿佛时间都会静止一样,这份心中的小秘密,我将它全部写入日记中,然后沉沉睡去。

  这份喜欢才刚刚发芽,就经历了一次冷雨,我当然知道,他一直喜欢一个人,小学时我们班的一个女生,老师的女儿,长得挺漂亮的,但是我不知道的是,她虽然去了外地上学,他却一直还心心念念的喜欢着他,我不知道在我们这个年纪说喜欢会不会被当成笑话,但是,人生中有那么多拐角,有那么多的机遇,既然遇上,为什么要狠心躲避?我还是一如既往的跟他走在一起,所以,难免会引起班里人的八卦,我说:我们是哥们,他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我将我的秘密告诉了一个女生,我的同桌,我最要感谢的人,如果不是她,我不会像今天这样,不会那么开朗的去面对每一个笑脸,不会害羞的躲在心灵的背后,她大大咧咧的,她说,喜欢就去追呀,大不了我帮你,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但是在第二个学期,我没有选择继续跟她做同桌,因为,妈妈说,初中是一个人生的转折点,所以我不得不选择一个学习好的同学,相互努力,但是,我的这一个选择彻底改变了我的中学时代,我和新的同桌喜欢上了同一个人。

  当她说出她也喜欢他的时候,我整个大脑是空白的,我不知该怎样去回答,不知该做什么动作,她说,我们公平竞争,我没有说话,也许是默认了吧,她开始展开了对他的攻击,我还是如往常一样,没事,就这样在旁边看着他也好。

  那天晚上,qq上他说,他问过那个小学同学了,她不喜欢他,他问我:做我女朋友好吗?看着这短短的几个字,我真的很想动用所有的知识来判断这个语句,稀里糊涂的回答了:嗯。我们约定好,不告诉任何人,可是就在那天晚上我的聊天记录被我妈看到了,但是妈妈没有训我,而是:不要在一个懵懂的时期错过了自己的整个青春。我回房,还是没有明白妈妈的话。

  我和他的关系日渐亲密,不用我们说,班级里的人就开始起哄了,同桌跟我的关系也就变淡了,直到升入初二的时候,这层被藕丝牵连的友情彻底断开了,也许是事物弄人吧,我们三个人又被分到了一个班,我和她彻底成了见面点头微笑然后匆匆离去的过客,加上,他发生的事情,升入初二后,他的成绩开始后退了。

  那天去办公室,恰巧遇见了他正在被班主任训话,成绩大幅度下滑,而我却依然在前面没有动过,他看了我一眼,笑了,我匆匆离去,就那次之后,我再也没有主动说过一句话,他似乎也察觉了我的不对劲,沉默着,时不时的目光对上,又会慌乱的躲开。那天,我们彻底分开了,那天,那夜,我失眠了。

  他的成绩上来了,又变回了那个爱笑阳光的他,我以为他会一直这样,就像当初遇见他的那样,以为他会一直是最优秀的存在,以为他会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哪个他。

  初三,我本来想找他聊聊的,但是,偶然的听见,他恋爱了,跟她,那个过路的同桌,听说,从初二下半学期就开始了,听说,他们很亲密,像偶像剧里演的那样,听说,他的成绩越来越好了。

  但是,他,变了,不知该怎样说,他开始叛逆,开始唱反调,开始爱出风头,开始张口闭口都是脏话,开始变成了那个我不熟悉的他,一个陌生的他,初三下学期,也就是我现在,这种情况似乎也见怪不怪了,打架,跟老师唱反调,装社会,不正经,与女朋友在班级里大秀恩爱,一下课便抱在一起,周围是起哄的声音,看着他的侧颜,一切都变了,曾经的少年去哪了?

  我们的世界离得越来越远,那根发芽的情愫在初三被连根拔起,我的成绩持续在中上游徘徊,妈妈说过我好多次,我也尝试着回到原来,但是好像被冲空了力气般,没有动力继续去努力。

  那个雨夜,我倒在床上,突然想起了妈妈那次说的话:不要在一个懵懂的时期错过了自己的整个青春,是不是应该感谢他,感谢她,在我最懵懂的时期,教会了我该怎样去爱,教会了我该怎样去放弃,教会了我该怎样将自己的心事掩埋,教会了我该怎样视而不见,教会了我怎样哭着去笑…

  一个夜晚,我想明白了很多,对着窗外,擦去眼泪,没关系,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并不后悔遇见他,不后悔喜欢过他,不后悔错过一段友谊,现在,我们也面临着毕业了,我们也都长大了,不去再想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不去在关注那些所谓的美好,我的成绩上来了,每一次的进步都会让我忘记那段过去,我要用我最好的成绩来结束这段懵懂的时期,用最好的我告别这个三年的执着。

  不要再一个懵懂的时期错过自己的整个青春,谢谢你,教会我爱。

    初三:林子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