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我的老师_600字

我的老师_600字

2016-05-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使我难忘的,是我小学时候的女教师——黄老师。

  现在回想起来,她那时有二十七八岁吧。在我的记忆里,她是一个乐观且温柔的人。

  一直怀疑她是从不备课的,只凭这深厚的功底,信口开河却也娓娓道来。我当时就扶着脑袋想,她若是演员,定时那种容易入戏的实力派演员,只两三分钟的酝酿,便与书中人物融为一体。

  她是我们的良师,更是我们的益友。在课余时间,她会教我们怎样观察花草树木,以便写出更好的文章;会为我们讲解各种各样的故事;会出许许多多的字谜给我们猜;会和我们一起看名着,一起讨论人物情节;会跟我们一起画画,一起玩耍……仿佛她跟我们一样,也是个小孩子,可以无忧无虑地玩耍的小孩子。

  她不常批评我们,就算我们成绩有多么糟糕,她也是耐心地教导,不激进,也不缓慢,顺其自然。

  她说过,她不求我们能给她挣多大的荣誉,也不求我们能有多勤奋,只希望我们能尽力,尽力就可以。

  是的,尽力,尽力就好。

  她只教了我们一年的语文,只当了我们一年的班主任。

  一年后的某一天,当我们背着小书包兴奋地迎接着新学期的到来时,当我们为能再次见到她而感到高兴时,她却突然消失了。没有人通知我们,我们也没有人来得及跟她说一声:

  再见,老师,谢谢您这一年的陪伴。

  接替她的是以为中年男教师,说话铿锵有力,字迹工整而优美,可我再也找不到那种人书合一、浑然天成的感觉。

  又是一年,六月一日。她在电脑上给我们发了消息:

  同学们六一快乐,对不起,迟来的再见

  我只传过去两句话:老师,六一节是我也是你的节日。我们同乐。

    初一:妹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