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诚信买卖_1200字

诚信买卖_1200字

2016-05-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色匆匆,一丝太阳悬挂在西方的天际。老头的杂货店还在开门,老头的儿子正坐在柜台前,对着那几把假烟不知所措,到底要怎么处理那几包假烟呢?他苦苦地想着。忽然,从门口悠悠走进一个青年。

  从他身上的烟味,不难看出来他是个烟民,只见他张开口,对老头的儿子说:“老板,给我来包‘双喜‘“,随后,他掏出了一张百元大钞,让老头的儿子找钱。

  老头的儿子从那些假烟里抽出两包‘双喜‘给了青年,之后心不在焉地数了零钱给了青年,青年也没在意,收了钱之后,便一个劲把钱和烟塞进口袋里,便匆匆离开了。

  此时,老头从屋里走了出来,看着他儿子得意扬扬的样子,由不得一怒,训斥道:“小宇,你又在卖假烟”小宇听了,鼓起嘴来,看着他爸。

  看着小宇生气的样子,老头摇了摇头,又走进屋里。夜色弥漫,月亮悠悠地生气,而小宇,正静静地坐在门口,看着辽阔无垠的天空,一个劲的叹气。如果不是为了生活,我会有这卖假烟的想法吗?他痴想着。

  这时,青年却忽然从远处急匆匆地跑了回来,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边喘气边说:“老板,你找多了我十块。”

  “是吗?“小宇的脸不禁抽搐了一下,心中暗暗地想着:我怎么会的找少了,是因为假烟的缘故吧?表面却心平气和地说:“没有吧,我数钱很认真的。”说着,小宇不由自主地摸着他的大腿,眼睛盯着远处的森林,脸色苍白还强装镇定。

  青年听了听小宇的话,急忙摆了摆手,气急败坏地说:“不是,你到底还想不想拿回你的烟了?“

  小宇背过墙去,心中怒火中烧:你干嘛得了便宜还卖乖!那几包假烟的钱胜过十块很多啊!万一你知道了这是假烟,再回来的话我这下辈子可都搭上了啊!但小宇并没有发怒,而是一字一眼地对青年说道:“你走吧,那些骗人的伎俩就别来使出来了!“

  青年被气得脸都红了,指着小宇说:“我哪有骗你了!“小宇没有理他,青年无何奈何,只好扔下10元走了。小宇看着地上那张十元,再看着青年渐渐远去的背景,竟热泪盈眶,他叫住青年:“朋友,把你的烟给我,我换一下。”

  青年停下脚步,不由自主地从口袋里抽出那两包烟,疑惑不解地问到:“换?什么意思?”小宇并没有回答他,而是把那两把烟从青年手中夺去,随后走进杂货店,从柜台里取出一条真正的双喜,从里面抽出两包,给了青年,自己则慢慢地收起椅子,准备关门。

  青年恍然大悟,但随后他的脸却变得通红一片,他尴尬地说:“那个……把我给你的一百块拿出来,我也换一下”

  小宇的动作停在了半空,再次错愕后,他把那张一百块从抽屉里抽出,在灯光之下反复查看,最后皱起眉头,把钱给了青年—那是假币,接着,青年又拿了一张看上无异的百元大钞给了小宇,在“验明正身”后,青年讪讪地离开了杂货店。

  回到店里,小宇看着那几包假烟发呆,突然,他猛地抽出了打火机,将眼前的几包假烟烧成灰烬……

  夜色迷茫,皎洁的月光笼罩着杂货店上,谁也不会知道他们曾在那进行了一次诚信买卖……

    初一:欧阳文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