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乐观面对生活_650字

[超新星小学组]乐观面对生活_650字

2016-05-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青铜葵花》有感

  刚离开意味深长的《草房子》,我又来到了曹文轩的另一篇着作——<<青铜葵花》。

  葵花是来自城市的女孩,跟着爸爸来到干校工作,爸爸却在过河时不慎淹死,从此葵花就成了孤儿。干校将葵花托付给了青铜一家,而他们家是大麦地最穷的一户人家。青铜是因为一场大火失声而变成了哑巴的,他心地善良,格外珍惜爱护这个突然来到的妹妹。家里的钱只能供一个人上学,他把机会让给了妹妹;为了葵花可以拍上一张照片,他冒着风雪上街卖芦花鞋;家里穷没有钱买油灯,他就到水泊去捉萤火虫,给妹妹照亮做作业;为了葵花能有一条项链,他鼓着腮帮子,吹出了一条在舞台上夺目的冰项链。在火灾、水灾、蝗灾接踵而来的同时,一家人互相扶持。在充满天灾人祸的岁月里,他们乐观对待生活,从容渡过难关。然而,在葵花12岁那年,命运又将她召回城市。

  从这本书中,我不仅仅感受到了家人对葵花深沉的爱,还读出了他们面对困难时的乐观心态。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不免会有坎坷与困难,但在面对这些困难的同时,我们又是以什么心态去面对的呢?是从此一蹶不振,还是昂首挺胸渡过难关?只有勇敢面对困难,敢于战胜挫折,才能成为自己命运的掌控者。无数个事实证明,许多有所作为的人都是在逆境中崛起的。这就是乐观,而他们的成功也来自乐观。

  我们在学习、生活中,都要保持宽容开朗、积极向上、阳光明媚般的乐观心态!才能朝着理想的方向,实现我们的梦想!

    六年级:高菀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