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浅唱苜蓿_3000字

[超新星初中组]浅唱苜蓿_3000字

2016-05-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苜蓿,你会离开我吗?”浅子突然停下来拉住苜蓿,“当然不会啦,因为我们是勾过手指的好朋友啊,一辈子的好朋友”,说着苜蓿将小指头勾上了浅子的手指头。“好了,今天是我16岁生日,你再说这样的话我可就要生气了啊。”“嗯。”

  夕阳下,一个长发,一个短发,两道背影交织在一起。

  第2天,浅子没有来学校,浅子可是很少缺课的,苜蓿想,我还是去看看浅子吧。

  浅子从小是孤儿,后来被卫婆婆收养了,卫婆婆早年丧夫丧子,于是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浅子。

  不知不觉,苜蓿就来到了浅子家。“苜蓿?”浅子看上去有点憔悴,眼圈也红红的。“进来吧”。

  “浅子……”墙上,卫婆婆的遗像格外醒目,浅子只是低头不语,半响,浅子才缓缓抬起头来,“苜蓿,今天晚上可以留下来陪我吗?”“嗯。”

  晚上,苜蓿隐约感觉浅子似乎有什么心事,不过浅子不说,她也不会问。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特别困,很快,苜蓿就迷迷糊糊的睡过去了。

  “浅子?”当苜蓿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处于白茫茫的一片,只有远处传来说话的声音,苜蓿循着声音走了过去。

  “你这个没有爸妈的怪物,你就不应该出现在这里!”一个小男孩指着一个蜷缩在墙角的小女孩大声的说。“肯定就是因为她是一个怪物,她爸爸妈妈才不要她的。”另一个小男孩也凶巴巴的说。那个小女孩只是发抖,并没有说话。

  那是……浅子?

  这时,一个小女孩正好从路边经过,“你们真是太过分了,竟然这么欺负一个女孩子”小女孩实在是太生气了,连头上的短发都有点微微扬起。

  那个小男孩只是对她挥了挥手“哪来的假小子,少多管闲事……”小男孩的话还没有说完,小女孩肉乎乎的小拳头已经毫不留情的挥上了说话的小男孩的脸上。

  小男孩被打得跌坐在地上,另一个小男孩看到这一幕吓得立马跑了,那个被打得小男孩也飞快的跑了。“哈哈,真是一群胆小鬼!”短发女孩在阳光下大笑,调皮的短发也轻轻律动。“苜蓿”,浅子打断了看得入迷的苜蓿,苜蓿这才回过头来,看见了几乎是飘在半空中的浅子。

  “浅子?”苜蓿看着就像是全息影像似的浅子,看得到,却摸不着,“是全息影像吗?”

  “不”浅子摇了摇头,“因为我不是正常人,所以我的灵魂在梦境是虚无状态的。”“不是正常人?”苜蓿眉头微蹙。

  “我在前世肉身被某种秘术攻击,灵魂会被受到诅咒,死后灵魂不会轮回,而是被召到灵城,变成灵城城主魁魅的傀儡,受她控制。”

  “浅子”,苜蓿眼中噙满了泪水,“那你是怎么回到凡间的?”

  “魁魅让我回到这一世我本该轮回的身体,但改变了我的命运,将我遗弃在婆婆家门口。”“因为她要让我和你相遇,在十几年前,灵城最有名的一位占仆师预言预言魁魅将会在十几年后走到生命的尽头,灵城也就不复存在。但是到时候会诞生一个女孩,当她16时把自己的心脏献祭给魁魅的话,魁魅就会得到不死金身,从此不老不死。那个心脏叫做奇迹之心,而你就是那个女孩。”“我知道了,浅子需要我做什么?”苜蓿的眼神非常坚定。

  “苜蓿,谢谢你那么相信我,可惜我不是正常人,没有眼泪,”浅子缓缓的闭上了眼睛,“苜蓿,接下来我的每句话你都要记清楚,不过你可能因此魂飞魄散,你愿意和我一起冒险吗?”“我愿意”

  ……“轰”白色的梦境瞬间破碎,“小心了,我们已经进入魁魅的梦境了。”浅子的声音在苜蓿耳边响起,苜蓿向着浅子的方向微微点了点头。

  与浅子的梦境不同的是,魁魅的梦境是一片漆黑,只有浅子呵苜蓿身上散发出淡淡的白光。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一片黑暗的梦境里,苜蓿却看得特别清楚。

  魁魅无声无息的出现在一片高台上,毫无血色的脸庞和鲜血般的红唇,让苜蓿联想到恐怖片中面目狰狞的女鬼。

  魁魅毫无灵气的眼眸紧紧盯着浅子,几秒后,魁魅动了动手指,一条锁链便毫无征兆的出现在浅子身边,将浅子紧紧缠住。锁链将浅子拖向了魁魅,魁魅的手上出现了一个咒印,与此同时,魁魅一直看着苜蓿,苜蓿只是皱着眉头,并没有什么其他的动作。

  “人类女孩,我想刚才浅子已经跟你说的很详细了,我也就不跟你拐弯抹角了,把你的选择告诉我吧。”魁魅的嘴唇并没有动,但声音却从梦境的四面八方传来。

  “我可以把我的心脏献祭给你,但前提是你必须先把浅子的诅咒解除,否则我就咬舌自尽。”苜蓿的眼神前所未有的坚定。

  “好,我答应你。”说完,魁魅手上的咒印几乎是一瞬间化为灰烬,与此同时,浅子身上的锁链也消失了。失去了锁链的束缚,浅子直直的掉在了地上,脸色还是有点苍白,只是身体不再虚无,恢复了灵魂实体。

  而此时,苜蓿已经飘在了空中,浑身散发着金色的光芒,越来越浓。一瞬间,金光褪去,一颗鲜红的心脏出现在苜蓿的手中。而苜蓿只是脸色惨白,身上甚至没有一处伤口。

  魁魅此时已经面露贪婪之色,当心脏一落入她的手中,就迫不及待地融入了。苜蓿吃惊的发现,魁魅的黑色长袍下,心脏的位置竟然是空的。当奇迹之心缓缓的融入魁魅身体的时候,和刚才的苜蓿一样,整个人都散发出金色的光芒。光芒渐渐变淡,此时,魁魅已经变成了半神之人,“这就是不死金身吗?我终于得到了。”

  这时,苜蓿已经因为身体极度虚弱而倒在地上,浅子已经来到苜蓿身边,轻轻地扶住苜蓿。两人互相传递了一个眼神,浅子缓缓地张开了嘴,“3,2,1”

  魁魅应声而倒,胸前被贯穿,却没有一滴血,“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我在我的心脏里融入了两滴我和浅子的血”苜蓿虚弱的说。

  “呵呵,真是没想到啊,你的前世竟然也是灵女,又输在你们两手上,真是不甘心啊。”下一秒,魁魅就化为了烟尘。

  黑色瞬间褪去,只剩下浅子的白色梦境。让苜蓿奇怪的是,原本应该耗尽生命魂力的她,此时却感觉自己正在逐渐恢复,当苜蓿转过去看浅子时,发现浅子整个人又变得虚无缥缈了。

  “浅子!”苜蓿跑过去扶住将要倒在地上的浅子“怎么会这样?”苜蓿好像是突然想起什么,脸上满是惊讶的表情“那滴血,不,浅子,你为什么那么傻?”

  ……

  “我愿意!”

  “苜蓿,其实在前世,我们是亲姐妹,我们都是梦境之都的灵女。那时候,魁魅想要统治梦境之都,可惜我们当时才刚刚册封为灵女,对战拥有心脏的魁魅,我们根本就不是她的对手。我只好以命相搏,却只是伤了魁魅,可是当我死后,你就激发了你体内的灵女潜质,让魁魅元气大伤,并夺走了她的心脏。所以说,你的心脏,从某种观点来说,其实也就是魁魅的。而让我没想到的是,魁魅竟然对我下了诅咒,你也因为消耗太多灵力牺牲了。不过,因为你是梦境之都的灵女,所以魁魅的心脏就被你净化成了奇迹之心。所以虽然心脏原本属于魁魅,但是只要在心脏里融入我们的两滴血,就会在心脏融入魁魅体内的时候产生排斥本体的反应,魁魅也就会遭到反噬。苜蓿,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了,你愿意和我一起冒险吗?”

  “我愿意”因为你是我的姐姐。

  浅子拿出一个浅灰色的小瓶子,往里面滴了三滴血,“这三滴血,你喝下两滴,自己再滴一滴血到瓶子里,把它融入到你的心脏里”

  “嗯”苜蓿虽然有些奇怪,但并没有多问。

  ……

  “浅子!”苜蓿抱着已经接近透明的浅子,“那是你仅有的三滴血!为什么这么傻?”

  “啊!”一股莫名的吸力把苜蓿吸了过去。

  “浅子!”苜蓿猛的从床上惊醒,发现周围是那么的熟悉,“我怎么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

  “妈,你看见浅子了吗?”很真实,不是梦。

  “浅子?谁是浅子?我可不记得你有个同学叫浅子的。”

  “哦”苜蓿失望的走开了,原来那真的是真的,浅子,你真的从世界上消失了吗?

  几天后……

  苜蓿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根本没有心思听班主任说了什么。

  “大家好,我叫浅子,是刚转来的新同学。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

  初三:唐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内容新颖,细节描写颇具匠心,极富功底;巧妙地运用拟人手法,使文中的形象有了人的行为特征、人的思想情感,使之从侧面体现主人公的心灵历程。

  文中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故事情节的转折有些直白突兀,未能很好的铺垫。

  建议作者能在行文中设一些小的悬念,为下文的转折铺好道路,继续多多努力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