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心累了,才是真的累了_900字

[超新星初中组]心累了,才是真的累了_900字

2016-05-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酷肖流水,总是那么无情:只去不回。人生总是那么难以猜测,不可能一路风顺,也不可能总是一路坎坷。现在的我,可能正处于人生当中的一段上坡路,需要用最坚强的意志来征服这一段路,在征服的同时也要一步一步的走稳。我要在这条路上留下我的脚印和汗水,从而来证明我靠的是自己的实力来征服这段距离。

  我们不能只看一个人成功时所取得辉煌,我们应该用自己最大努力去看他们背后所为之付出努力。或许当我们站上领奖台的时候,被荣誉的光环所笼罩的时候,我们此时心里想的不应该是怎么样去庆祝,应该想到的是,在这一路上,我们还有什么做得不好的地方,或许这样,我们可以获得自己心中真正的那一份荣誉。或者说是一份安慰。

  人生苦短,何必让自己活在压力之下,为什么不可以让自己活的更轻松一点呢?在我看来,压力是我们自己给自己的,有人说: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那么我只想问一句,你累吗?明明知道自己很累,为什么不停下你的脚步歇一歇,还要硬着头皮上。各位,我们不是铁打的,我们是一个由肌肉和骨头构成的一个躯体。我们应该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做我们自己该做的事。

  累了,什么都不想做,话都不想说。人累了,还可以停下来歇一歇,但是,心累了该怎么补?我们的一辈子也就只有几十年的时光,记得当初上小学的时候,老爸总说:孩子没有几年了,再不努力就完了。可是我却不以为然,总是左耳进右耳出。但是现在,我真心的理解了老爸当初所说话的真正含义,是不是有点晚呢?不,我觉得现在理解还不晚。我常常对自己说:再加把劲,把剩下的弄完,可是总是坚持不下去,因为,我真心的累了。我想歇一歇,停下来喘口气,可是多休息一会,时间就离我又有远了,我离目标的距离又增加了。我只有再一次收拾好我的行李去追赶。我总想走在时间的前面,可结果是走得太快遗忘的就会越快,这样只会使我自己摔得遍体鳞伤,但即使是让自己摔得遍体鳞伤,我内心任然不会觉得痛,或许我的内心还会有那么一丝丝的快乐。因为,我只是人累了,心没有累。

  在晴朗的天空里,我常常望空长叹。总觉得吐一口长气可以把身体里所有的疲劳排空,但是,结果是:一切都没有改变,还是原来的样子,只不过心里那么一点点安慰罢了,可以使自己觉得:好像没有原来那么累了。

  初一:张强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采用了第一人称的写法,使得感情的表达具有很大的优势,对于塑造人物,表现中心起到了良好的作用,读起来亲切自然可信;全文思路清晰,语句流畅。

  文中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作为散文来讲,行文结构与感情的表达有些具体了;内容大多在侃侃而谈或是对自己的劝慰,缺少真实情感的表达。

  建议作者结合自身经历与想要抒发的情怀进行写作,可以边叙事边抒情,继续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