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成长如树_600字

[超新星初中组]成长如树_600字

2016-05-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历程中我们都经历了幼年。少年。青年,就如一颗大树,从一棵小小的幼苗长成了参天大树。只有经历风雨的洗礼,我们才能慢慢成长;只有经受岁月的考验,我们的心智才能慢慢成熟。就如同小树的成长过程,漫长而又耐人寻味。而我们成长中经历过的那些事,就如同浇灌小树的雨水和照耀它的阳光,只有经历过才能愈加坚强愈加成长。我从小就是个特别要强的女孩子,什么事都要做得比别人好,即使不能比别人好,也要比别人精。就像我同学的说的,硬硬的性格软软的心。从小对于男孩子,我一直都不服气。认为他们能做的事情我也能做好,甚至比他们更好。

  但是,这个性格也使我受了不少嘲笑。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意识到我的错误。我开始学着慢慢改正,就如同一棵小树你发现它长歪了,就用一颗小的竹竿给他绑在身上,使它慢慢长直。确实它会痛苦,但谁的成长没有过痛苦那?阳光总在风雨后,如果没有风雨的彩虹,你在欣赏她时,是否还会感受到它独特的美那?人若不经痛苦,怎么会成长。经历风雨洗礼后的心灵,或许会显得愈加透明。成长后的我渐渐学会淡然,做什么事不一定要比别人强,只要自己尽力了就好。当自己渐渐变老的时候回忆起来,或许会嘴角上扬。笑自己曾经的幼稚,成长还在继续,人生还在变长。我们也如小树慢慢生长,人生的阅历也在增加。对于世事的淡然,也许会更多。但不变的是内心的纯净,对人对事,做人做事。学会淡然纯净,一点点的杂质,或许能给我们暂时的喜悦,但喜悦过后的心情是否还是自己想要的那一份。

  初三:井雪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比喻生动、形象、贴切,大大增强了说服力;文章来源于生活,因此语言虽然不怎样优美,却自然真实,写得入情入理;语言朴素,构思合理,行文层次清楚。

  让人略感遗憾之处体现在,文章开篇段落篇幅过长,容易使读者在一开始便产生阅读疲劳,影响整体阅读效果;行文语言稍显直白乏味;结构不够合理,缺少结尾段落。

  建议作者能合理布局文章的开头与结尾,正文内容可以使用些修辞方法,继续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