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观后感 > 《冷山》观后感_1500字

《冷山》观后感_1500字

2016-04-29 来源:作文网整合

  战争中,故乡这个代名词给人的意义显得尤其重大,同样是在美国南北战争时代发生的故事,和《飘》带着相似的东西,亲情,故乡情与爱情,战争与杀戮。只是这个故事,视角更关注于战争背景下两个主人公在爱情支撑下的生存与归属。

  可能表达不够确切,太过生硬肤浅。所以,还是从故事叙述开始,时代背景总能给故事何时自然的开展,在名为冷山的地方相遇,貌美多才的她遇上身为木工的他,莫名的相爱让人习惯,毕竟民族文化的差异,是我的理解尚不能跨越的,东方的爱情开始讲究酝酿,由浅逐深,而开放的西方在爱情观面前,似乎更为任性冲动,一眼一生。

  从小接受父亲文艺培养的大小姐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这个木工。时代的差异,是我们也许没能一下弄得他们男人们对战争的渴望,我们的思维更接近当时的女人,讨厌战争,在他们的狂呼里,默默无语,惴惴不安。也许这一切,都只是我从始至终只能站着女性的视角看待战争吧。但是他们男人也许就是对战争有着某种狂热分子,时代不同的今天,我也曾听闻这种狂热,骨血里的英雄情节作祟吧。但是,事实总会证明女性天然成熟的第六感,胜负战争带来的总会是杀戮与贫苦,非正义的战争是这样,正义亦是。允许我如此肤浅的贬低了正义之战,但有谁又能否认呢,多与少,杀戮不可不免。

  继续故事,战争爆发了,男人离开故乡,上了战场,离别前的吻,温暖了一路的相思。就像那个男人回来时所说的,那个吻,我一路都在回味。带着女人送到一本书和一张照片,他上路了。命运在战争中几经辗转,他总会得到眷顾,存活下来。只是,那一次,他重伤卧床,听着人念着她远方的来信,若你在打战,停下来。若你在行路,停下来。回来,回到我身边,我需要你。原话在寂寞的女声中显得格外动人。经历持久战争的他,选择做一个逃兵,他踏上了归途,路途颠沛流离,目睹残忍杀戮,心善的他后来用着无奈的口吻无声的控诉战争对他美好性灵的破坏,但他依旧是善良的,我们都明白。女人在经历父亲的死亡后,饱经饥饿与贫穷。战争的时代,失去庇佑,钢琴曲解决温饱,小说也是。幸而,一个几经苦难洗礼的悲情女孩,来到她的荒芜的家门前,粗俗的她实用性强大,也是在她的带领下,她们两个女子,在战争中能够不忧温饱。在回冷山的途中,男人经历各样的人性,老妇相助,善良年轻寡妇的悲与恨,破戒的牧师,种种。最后,他们在雪地里相遇,女人狂喜,和另外那个女人分享喜悦,你知道吗,我在井中看到他倒在我面前,但是现实是他站在我的面前,哦,没有比这还令人兴奋的事了。我做好绝望的准备,但结果意外。他们在雪地里结婚,女人说世界上有没有一种说三句我爱你就结婚的仪式,男人微笑这说完三句,帅气绅士。别以为这样是结局,太乐观了。

  结局男人还是死了,看着他对面的恶敌倒下,我以为他安然无事,为他精准快速的枪击叹服,但是恋人的感应在此刻显得尤为神奇,她听见枪声,凄惨的悲鸣,拼命的跑向他。这一次,景象如她在井里看到的,他倒在她的面前,雪地里她趴在他的尸体上绝望的哭泣。我始终不敢相信这个男人竟会这样死去。甚至在片尾最后一秒,我都在寻找活着的奇迹,很不幸,没有。在雪地里的一夜,他为她留下了一个听话懂事的女儿。她也终于学会在伤痛中微笑,她说,这样就感觉他从未回来,我依旧在等待这归途的他。这样的她,或许也是幸福的,毕竟战争让人们学会习惯,学会适应。

  Coldmountain,冷山。故乡,爱情,在战争中显得弥足珍贵,愿和平长存,愿一切美好的事物长寿不休,我们也终学会珍惜拥有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